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市区一批移动公厕投入使用,还有12座正在吊装,看看都在哪里?
2018-03-20 09:09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小伙伴是否还记得,离哥此前曾给大家报道过新兴二路人行道深夜“降下”一座公厕的事(《新兴二路人行道上深夜“降下”一座公共厕所,你怎么看?》),近日,这座公厕悄悄地“开张”了。

3月19日上午,离哥在新兴二路灏景玥城公交车站旁的移动环保公厕看到,该公厕已开放使用。在公厕每个蹲便间大门的上方设有电子显示屏,显示着蹲便间的使用状态及使用时间,每个蹲便间内还设有通风口、洗手盆等配套设施,市民在进入公厕并锁上门后,会听到“欢迎使用新型环保公厕”等语音提示。

新兴二路灏景玥城公交车站旁的移动环保公厕投入使用。 

桂江一桥西桥头的移动环保公厕投入使用。 

电子显示屏显示公厕即时的使用状态。 

市民黄先生对离哥说,设置移动公厕总的来说对市民还是有便利的,虽然有部分市民反映移动公厕的选址不合理,但是他个人仍然是觉得利大于弊,“急起来的时候,找不到厕所,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随后,离哥从梧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公厕管理站(下称公厕管理站)了解到,位于新兴二路灏景玥城公交车站旁的移动环保公厕于上周六正式投入使用。除此之外,桂江一桥西桥头、新兴二路大塘公交车站后方、梧州职业学院门口右侧、龙圩人民广场罗马柱旁等4座新建的移动环保公厕,以及梧州学院旁改建的一座移动环保公厕,早前已陆续投入使用。

至此,我市城区范围内正式投入使用的移动环保公厕达到11座,另外5座分别位于旧二中(大东社区门口)旁、怡景小游园、西堤路西江大桥汊河桥对下路段、梧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和七中附近,这5座公厕早在2016年已投入使用。

万秀区、长洲区新建的移动环保公厕位置示意图。(红色星星位置为2016年已投入使用的移动公厕,蓝色三角形位置为最近投入使用的移动公厕。) 

公厕管理站站长周文奇介绍,移动环保公厕为水冲式公厕,每座公厕均设有5个独立蹲便间,其中一个为残疾人专用蹲便间,全部实行免费开放,开放时间段为每天6时至24时,而梧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的移动环保公厕为满足旅客如厕需求,部分蹲便间实行全天候免费开放。

周文奇还介绍,移动环保公厕实行定时清洁和定时巡查,每座公厕都安排了相对固定的保洁人员负责清洁,以确保移动环保公厕卫生环境良好。“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收到市民关于移动公厕出现异味、污水等的反映。”周文奇说。

其实,除了这11座已经投入使用的移动环保公厕外,我市城区范围内将会陆续有更多的移动环保公厕投入使用。周文奇表示,接下来,三龙大道东一路体育馆对面、三龙大道文化大厦门前右侧、金晖车站北侧等地还会设置12座移动环保公厕。目前,该12座移动环保公厕正在吊装或准备吊装,待吊装工程完毕且完成水电安装后,即可投入使用。

图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