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有效整治违停“重灾区”
3月份以来交警部门已处理违停行为4151起
2018-03-21 09: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利用“小黄车”拖移“僵尸车”,使用车轮锁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上锁处理,拆除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地锁,24小时不间断巡查违规停放车辆……近段时间,为了进一步规范市区停车秩序,查处车辆占用道路乱停放的违法行为,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城市执法部门多管齐下进行整治。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从3月1日行动开展以来,交警部门处理乱停车违法行为4151起,拖移“僵尸车”256辆,参加交通安全教育2小时学习的交通违法者为114人次;整治行动成效良好,新兴一路、新兴二路、冬湖路和奥奇丽路等违停“重灾区”违停情况有所改善。

为了提高纠违率,巩固整治行动成效,让行政处罚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更为统一,交警部门在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上锁处理,涉事车主不仅要缴纳罚款,还必须学习2小时的交通法规,车辆才能开锁。

3月20日,万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西江路沿线发现数辆占用行车道、斑马线乱停放的小车,民警立刻现场拍照取证,开出违停告知单,并给违停车辆的左前轮安上车轮锁。被上锁的违停车辆车主需持驾驶证、行驶证前往学习点学习2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并处理罚单后,民警才会为其车辆进行解锁。

“部分驾驶员贪图方便,习惯了将车辆随意停放,影响交通秩序。采取锁车轮的方式,能有效约束违法行为人去参加交通法规学习,让违停的车主明白,无论是停几分钟还是几小时,都需要将车辆停放在规范的停车区域。”执勤民警介绍,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车主也需接受学习教育。

“处罚的目的只是教育,让驾驶人知道,在没有停车标识的路段切勿随意停放车辆。”万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周君林介绍,机动车违停有两种情形,一种是路段设置有禁停标志,机动车违反指示标志停车,这样的违法行为将罚款200元,记3分;而另一种是路段没有设置禁停标志,车辆在没有规划停车区域的路段违停,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这样的违法行为将罚款150元。

下大力气整治违停的同时,执法部门也大力保障市民原有的公共停车资源。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近段时间对“僵尸车”进行清理,对地锁车位进行拆除后,有100多个被占用的公共停车位得以恢复正常使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