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开展“一帮一联”精准扶贫工作

2018-03-21 16:42    梧州供电局   孙向南

3月19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充电宝”志愿者前往该局定点扶贫村岑溪市波塘镇新廉村,开展“一帮一联”、“一户一册一卡”工作,逐一核实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的相关信息,填写新的《帮扶手册》,并与农户进一步商讨脱贫致富对策。


“充电宝”志愿者正在村民家中核实结对帮扶贫困户信息。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该局志愿者都与困难群众交流,逐项核实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基本情况、家庭成员、致贫原因、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条件等信息。

在贫困户陆大叔家中,志愿者得知他养大的土鸡急需出售,大家主动帮忙联系采购方。刚走进贫困户黎大婶家,她就指着新修建好的猪舍跟志愿者分享到,并提出准备饲养八头小猪的想法。有着发展产业思路的村主任,更是拉着志愿者们去看规划种植佛手瓜苗的基地,让志愿者给提提意见......和煦的暖阳下,这样扶贫的一幕幕正在悄然发生,国家的政策、企业的帮扶、个人的力量等等正在酝酿着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

“充电宝”志愿者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贫困户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的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谋出路,截止目前,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已有5户脱贫,预计今年内还将有3户脱贫。看着贫困户数的减少,青年志愿者说道:“几年功夫,一户户贫困家庭逐渐摆脱贫穷,生活条件得到不断改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农户紧皱的眉头终于有了舒展的笑容,我们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孙向南)

编辑:黄祎婧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