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区周边道路乱停车给居民“添堵”》追踪
小区周边道路依然“脏乱差”
道路权属未明确导致难管理

2018-03-26 15:5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1月13日,本报曾报道长洲区丰业玫瑰园小区周边道路乱停车给居民“添堵”的情况。近日,有市民再次向本报反馈,丰业玫瑰园小区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杂乱堆放、路面坑洼不平等情况依旧没有得到改善,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小区物业管理方也多次向有关部门以及小区开发商建议,尽快向有关部门完成该路段移交事宜。

在丰业玫瑰园小区旁,被拆除的铁皮棚及垃圾无人处理,小车乱停在人行道上。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摄 

居民:

小区周边道路“脏乱差”

据了解,自2007年丰业玫瑰园建成以来,小区周边道路一直没有人管理,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杂乱堆放、路面坑洼不平、晚上路灯不亮等情况一直没有得到改善。此前,本报记者曾分别向丰业玫瑰园小区物业部、红岭社区了解情况。双方皆表示,因为丰业玫瑰园小区南北区之间道路至今未移交市政部门,权属还未明确,小区物管方难以开展管治工作。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丰业玫瑰园小区南北区之间的路段,发现道路两旁不仅停满了小车,一些车辆还停放在人行道上。而人行道上则堆满了枯枝落叶、大件垃圾,以及一些丢弃的汽车零配件。

“从我入住以来,这里的道路就是这样,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罗先生是2016年入住丰业玫瑰园北区的。他表示,由于丰业玫瑰园小区南北区之间路段缺少维护和管理,近两年来,周边卫生环境“脏乱差”情况愈演愈烈,而且该路段路灯也不亮,给住在这里的居民带来不便。

物业:

建议尽快完成道路移交工作

随后,记者向丰业玫瑰园小区物业部了解情况。小区物业部工作人员谭先生表示,停放在丰业玫瑰园小区南北区之间路段的小车大多都是小区业主的,由于小区内的停车位难以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加之这一路段无人管理,不少业主便将车辆停放在这里。物业部也曾张贴通知,告知车主不要乱停放车辆,但效果并不明显,“有时到了晚上,停放在这一路段的小车多达160多辆”。

而该路段上一块倒塌的铁皮棚是此前有人在此违章搭建,被政府有关部门强行拆除后一直没有恢复路面,棚子就留在了此地,多年无人处理。平时,物业管理人员只能提醒周边的居民注意安全,不要随意攀爬。

谭先生表示,物业管理方曾提出在该路段出入口设置门禁,对出入该路段的车辆进行管理,同时也能更好地管理该路段的卫生。但根据规划,丰业玫瑰园小区南北区之间的道路属于市政道路。目前,丰业玫瑰园小区南区有6栋楼尚未建成,这条道路至今也未能移交市政部门接管,因此物业部门也无权自行设置门禁。对此,小区物业管理方曾多次向有关部门以及小区开发商建议,尽快完成该路段的移交事宜,使该路段得到有效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出行。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