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龙门路惊现数十米长垃圾带
市环卫处已加派人手清理

2018-03-28 16:3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路面出现大量垃圾,不仅堵塞街道,还导致车辆难以通行。3月27日下午4时30分,热心市民王女士向本报报料称,长洲区龙门路新龙饭店附近突然出现大量垃圾,垃圾铺满路面、臭气熏天,小车根本无法通过。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3月27日,市民在龙门路的垃圾带艰难穿过。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摄

王女士说,3月27日中午,她驾车经过龙门路时惊讶地发现,数十米长的路面堆积着垃圾,小车根本无法通行,而这样糟糕的情况持续到当天下午仍未见改善。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王女士所反映的龙门路。从路口驶入100米开始,记者看到沿路堆积了近半米高的垃圾。垃圾带约有五十米长,还散发着阵阵异味。垃圾带旁空出的一条小径,仅能容纳一辆两轮车驶过。下午5时4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见到,陆续有学生进入龙门路,大家纷纷捂着鼻子走过。而随着放学、下班时段到来,越来越多的司机驾驶小车进入龙门路,但眼见垃圾占道,车辆无法通行,所有进入路段的小车只能掉头离开,造成路段车流短时通行缓慢。

在龙门路经营旧物回收店铺的市民彭女士告诉记者,龙门路上设置有一处垃圾集中回收箱,以往,两个垃圾箱基本能容纳清运到此处的垃圾。但从上周六开始,清运到龙门路的垃圾量突然增加,已经超出垃圾箱的负荷,于是路面开始出现垃圾堆积的情况。“虽然近日龙门路的垃圾量增多,但由于工人一般是在晚上时段运来垃圾,并于第二天上午10时左右就能基本清理干净,因此周边住户觉得影响不大。”彭女士说,27日在龙门路堆放的垃圾应该是前一天晚上运来的,但不知何故第二天一直无人来清理。而现场另一名市民黄女士则担心,龙门路虽然人流量不大,但有部分到周边学校上学的孩子需要途经该道路,垃圾堵路后孩子们要穿行垃圾堆,十分不卫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清运堵路的垃圾。

龙门路为何会出现垃圾堵路的情况?记者从梧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以下简称“市环卫处”)了解到,近段时间全市垃圾量有所增多,但清运垃圾的车辆数量不足,部分车辆又存在老化问题,因此导致部分垃圾集中回收点的垃圾未能及时清运。目前,市环卫处已经安排人手加班对垃圾进行清运处理。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