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增长消防知识 感受军营魅力
梧州日报小记者走进消防大队体验军营生活

2018-04-01 09:1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严玲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严玲)学习折叠“豆腐被”、体验穿戴消防服、登上云梯车感受高空作业……3月31日,梧州日报社的40多名小记者走进梧州公安消防支队万秀大队,近距离感受优秀的军营文化,培养爱军、拥军、敬军的热情。

近距离感受消防装备

上午8时50分,40多名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万秀消防大队,此时,身穿绿色迷彩服的消防官兵已在营地门前列队迎接大家。营地内威风凛凛的消防车、装配齐全的救援器械和工具,让参加活动的小记者连声惊呼。

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排好队伍,仔细聆听消防官兵向大家介绍不同类型消防车的用途。

“车上除了消防水泵及器材以外,还设有较大容量的贮水罐及水枪、水炮,可以在不借助外部水源的情况下独立灭火的消防车。”负责展示水罐消防车的消防官兵罗班长,一边向小记者们展示消防车上的装备一边解说。对水罐消防车倍感兴趣的小记者们纷纷围着罗班长,用手中的纸笔记下消防车的功能。

在现场,最受小记者关注的是车载云梯能伸到32米高的云梯消防车。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带上安全帽,分批登上云梯感受高空消防作业。“太高了,四周都是空旷的,与站在高楼上的感觉完全不同,真的佩服消防员叔叔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展救援、灭火。”小记者陈钊杰从云梯上下来后,对身后的消防员叔叔竖起了大拇指。

小记者登上云梯消防车,体验“高空作业”。黄欣 摄

在随后的采访中,小记者罗黄纳容向万秀消防大队的罗班长问道:“为什么您愿意从事这份那么危险和辛苦的工作?”“不辛苦,这是军人的职责所在,能用自己的能力为人民服务,我觉得很快乐也很光荣。”听到罗班长的回答后,罗黄纳容用心地在笔记本上记下了这句话。

动手学习生活技能

为了让小记者们进一步感受军营文化,消防官兵还带领小记者来到了营地的宿舍。宿舍内摆放得井井有条的个人物品、折叠得像“豆腐块”般方正的被子,让小记者们发出惊叹的声音。

在观看了消防官兵展示如何折叠“豆腐被”后,小记者们纷纷动起手来亲身体验一番。“怎么这个被角一直是软软的,叠不成直角呢?”动起手叠被子后,小记者黎鉴贤、莫金欣才发现要叠出方方正正的“豆腐被”并不简单,她们马上向一旁的消防官兵求助,在消防官兵的细心教学与帮助下,一块方正的“豆腐被”终于成型了。

在官兵宿舍,消防战士向小记者示范怎么叠“豆腐被”。黄欣 摄

“在家里,很多时候都是妈妈帮叠被子,我自己总是叠得歪歪扭扭的,今天在军营里学到了叠‘豆腐被’的小技巧,回家后我要向家人好好展示一番!”小记者莫金欣开心地说。

随后,小记者们还观看了万秀消防大队的消防宣传影片,片中真实动人的救援场景、详实的救援数据,令小记者们大开眼界。而学习和体验穿戴消防服,更让一个个小记者变成了临时的消防员。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