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社保在线 >>正文
医保平台互联互通再扩大
人社部门通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推进情况

2018-04-04 19:13    梧州日报   记者 苏云燕

梧州日报讯(记者 苏云燕)3月30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推进情况。

据通报,目前梧州市本地社保信息系统已全面接入自治区、国家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自治区内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就医备案对象范围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转诊转院和异地急发病人员。此外,我市还积极推进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结算互联互通,扩大跨省定点医疗机构范围,目前我市127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288家定点药店在自治区内异地结算互联互通。

根据自治区异地平台数据统计,今年1至2月全市共实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4.6万人次,结算总费用3350.5万元,梧州市参保人员自治区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1.2万人次,结算总费用2120.8万元,自治区内其它统筹地区参保人员到梧州市就医联网结算3.3万人次,结算总费用836万元。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162人次,结算总费用393.6万元。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量增长迅速,并实现各类参保人群全覆盖。

在我市门诊特殊慢性病区内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方面,我市已有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梧州市中医医院、岑溪市人民医院、藤县人民医院4家定点医院实现了11人次的门诊特殊慢性病异地直接结算。

为提供更便捷的异地就医结算,去年年底,我市按照最新的政策规定,除自治区最新经办规程明确要求的备案材料,其余材料一律不再收取;取消长期异地就医备案所需的就医地经办机构和相关定点医疗机构的签字盖章手续,并实现参保人长期异地就医备案直接备案到市,不需要选择具体定点医院;建立异地急发病就医电子邮件加实物邮件备案制度,符合申请条件的异地急发病参保人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加寄送证明材料方式备案,实现了异地急发病就医备案“零跑腿”。

编辑:郑玉华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