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扫墓用火频频引发山火
今年清明期间全市接报森林火警四十多起
2018-04-09 08:20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翠湖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翠湖)今年清明期间山火频发,据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统计,4月5日至7日全市共接到森林火警42起,其中5日就有32起。

据介绍,这三天内的森林火情大多因扫墓祭祖引发,数量超过去年,其中大部分火情已确认为火灾。所幸各级森林消防队、公安民警和群众及时扑救,全市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没有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4月4日下午,岑溪市大业镇村民李×桂在自家责任田边燃烧杂草,几分钟后觉得风势太大就扑灭火苗,然后继续在田里劳动。岂料就在约十分钟后,原来燃烧杂草的地方已形成火线,一直延伸到山上,由于风急火大,李×桂想扑救已经来不及。岑溪市森林公安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马上联合当地森林消防中队赶往现场处理,扑灭山火。目前,李×桂因涉嫌失火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4月5日傍晚,苍梧县沙头镇沙岐村发生山火,过火面积70多亩。由于当地为丘陵山地,且火线长达80多米,灭火难度较大,直至当天23时才控制住火势。次日清晨,山火又出现小范围复燃,当地投入大量人力开展巡山联防值守。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值班人员介绍,今年山火频发主要有天气和人为两方面的原因。从天气方面来看,进入4月份以来我市干燥少雨,清明节期间气温高,受短时冷空气南下影响,风力较大,为山火的发生埋下了隐患。从人为方面来看,祭扫和农事活动是引发山火的主要原因。清明节祭扫活动集中,许多人缺乏防火安全意识,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却没有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目前,市森林公安部门已传唤多名涉嫌引发山火的嫌疑人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