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大塘菜市路口的斑马线横杆该不该撤?记者实地走访,结论很意外

2018-04-10 12:27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最近,梧州正在开展轰轰烈烈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市上下集中力量、创新办法、强化措施,逐个击破城市管理的各种难题。

日前,一张老奶奶与老爷爷搬运轮椅过斑马线的照片在朋友圈传开了,有网友呼吁大家接力转发,提议有关部门考虑群众声音——将斑马线中间的护栏横杆撤去。

网络图片

朋友圈转发截图

网友向梧州零距离微信公众号报料截图

其实,早在去年11月,本网已就护栏横杆的问题做了走访调查。(链接:市区部分路段人行道新装了横栏,绊倒了坐轮椅的老大爷和小学生,你怎么看?)当时,交警部门表示,考虑市民的意见,已将部分安装在灯控路口处的斑马线横栏拆除,但考虑到行人安全出行的问题,在学校门口、菜市场路口等人车流量较为密集的地方,不拆除斑马线横杆,避免行人和两轮车混行的安全隐患。 

没想到,几个月过去了,忽然因为一张图又再将护栏横杆推到风浪尖上。 

4月2日上午,就此问题,零妹在大塘菜市场附近做了实地走访调查。 

上午11时,据现场观察所见,在短短的5分钟内就有3位市民抬着婴儿车、2位市民搬着单车从此护栏横杆跨过。 

推婴儿车出行的家长们,通过横杆时需抬起婴儿车。

骑自行车的市民通过护栏横杆时,需搬起车辆通行。

走访中,市民们对于斑马线横杆的意见不一。

市民何小姐是上图推着婴儿车的一员。她经过护栏横杆时快速地将婴儿车搬起跨过横杆后,便推着婴儿车继续往大塘菜市走去。她对横栏的意见是建议拆除。“我就住在对面,基本是不会绕行到前一个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路口的,每天我都是搬着婴儿车过马路,注意一下车流就好了。” 

机动车道内的小车多数都会自觉在人行道前停车礼让行人过马路。

一位视力障碍人士扶着同行人的肩膀跨过横杆,行至对面。

走访时,零妹碰到了一位视力障碍人士搀扶着同行人的肩膀过马路。行至护栏横杆时,两人熟练地抬起脚跨过护栏。零妹上前追问得知,视力障碍者黄先生每次出行都需由1名亲戚朋友陪同,对于横杆的存在是否会影响出行,黄先生这样回应:“没有横杆前,每次过马路两轮车会在身边绕来绕去经过,现在有了横杆后我只需跨多一步,比以前更安全了。” 

同时,也有市民表示,刚设置横栏时确实不习惯,但目前已习以为常,觉得对自身出行没有过大的影响。 

随后,零妹在“零距离问政”平台搜索到,有关于“护栏横杆”的问政帖子也有不少。 

据2016年10月公安局网络发言人在“零距离问政”平台就此问题回应网友称,经交警部门多次实地调研,新兴二路存在大量摩托车经人行道横过马路,存在如下安全隐患:摩托车与拥挤的人群容易刮碰,尤其是婴儿、老人;其次摩托车过马路车速不容易控制,极易与直行的机动车碰撞。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从安全角度考虑,建议推婴儿车、轮椅的市民最好选择有红绿灯的路口过马路,以确保人身安全。 

零距离问政截图

如此看来,零妹觉得蜀黍的考虑还真的是很有必要的,安全至上嘛。

文字:邓超妍  

图片:除署名外,邓超妍摄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