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雷霆之势!梧州要用半年时间,逐个击破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有晒详尽计划……

2018-04-10 19:55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通讯员 林致伶

拆违建、保整洁、清除僵尸车、整治占道经营……自3月份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都在风风火火地进行着,成效老百姓有目共睹,赢得不少市民网友的点赞!

仅仅来看今天的部分行动成果:

4月10日,市城管执法支队万秀大队拆除新兴社区对面店铺擅自搭盖。伍锦雄摄

4月10日,市城管执法支队万秀大队联合交警部门,整治南堤路违停摩托车和违规燃油助力车。伍锦雄摄

4月10日,市城管执法支队长洲大队在奥奇丽路,清理某银行机构在人行道上私自占用停车位的两个铁牌,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邓国平摄

有网友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不是已经“到期”了么?怎么感觉整治越来越严,阵势越来越大,阵线越拉越长?

嗯……这就对了!为全面统筹推进我市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工作,巩固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成效,我市“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又放大招啦!

日前,我市出台了《2018年梧州市开展城市建设提质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自4月1日起,用半年时间在市区范围内开展“城市建设提质年”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集中优势力量各个击破,通过以点带面,实现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质的提升,以一流的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向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这半年时间,我们的行动目标是:

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通过开展——

“见缝插绿”美化提升月,

城市“六乱”强化整治月,

农贸市场整治攻坚月,

建筑工地整治攻坚月,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巩固提升月

——等专项行动,整合部门力量破解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城市建设管理难题,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

《方案》还制定了总体的行动步骤:坚持条块结合,集中力量优先重点整治基础条件好、容易取得突破的城市门户干道,主要包括西江路、新兴路、西堤路、冬湖路、奥奇丽路、迎宾路、红岭路、竹湾路、舜帝大道、苍海大道、西南大道这11条市级严管街示范路,分片区逐条整治,形成整治经验后逐步向其他城区级别严管街示范路推开,继续在全市区范围内铺开。

《方案》中还制定有详细的行动计划,除了每月安排有专项整治工作,还细化到每周的整治工作计划,例如4月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月,第一周为“门前三包”宣传强化周;第二周为“助力车”集中整治周、夜市摊点集中整治周;第三周为私占车位集中整治周;第四周为僵尸车”集中整治周、书报亭形象整治提升周等。

4月10日,长洲综合警务大队在迎宾路周边清理违规上路的助力车。陈选平摄

看到这里,是不是油然而生一股壮志豪情,想要撸起袖子一起干?这就对了,因为破解城市建设、管理难题,其实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主动参与。

根据《方案》,上周属于”门前三包“宣传强化周。

按照规定,“门前三包”的责任人是临路(街)所有的单位、门店、住户,责任范围横向以门面总长或相邻区域空档的二分之一间距为界,纵向以墙角至人行道道牙或道路边线为界。

“门前三包”的内容为包门前卫生、绿化和秩序,要保持责任范围内无污水、无乱倒垃圾、无卫生死角,绿化带无垃圾、无枯枝残叶、无擅自占用和人为损坏,无店外经营、乱摆卖、乱堆放、乱搭建、乱挂晒和占道作业等行为。

昨天(4月9日),零妹从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了解到,近段时间城管执法人员陆续对沿街商铺派发城市建设明白卡,对商铺铺主进行”门前三包“内容的宣传教育。至今,共计派发逾3000份,商铺铺主签收明白卡1600多份。

温馨提示,”助力车”集中整治周活动也已经同步开展了哦,请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助力车真的不要再上路行驶啦!

文字:罗卡妮 通讯员 林致伶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