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两千余名新派驻人员到位接棒
全市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乡村建设工作队完成轮换调整
2018-04-11 09:11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刘慧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刘慧)4月4日,我市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完成轮换调整,2216名新派驻人员到位接棒。

在本轮驻村干部调整中,岑溪市糯垌镇古河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莫卓昕继续留任。他介绍,古河村每年出产大量优质农产品,但一直销路不畅,村民面对的是丰产不增收的困境。经过反复向农业主管部门和商界人士请教,他决定打造古河村木榨花生油、桃花鸡、香米等农产品品牌,目前第一间传统工艺榨油作坊已具备投产条件。

当前,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启动实施,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新一批乡村建设工作队在扎实推进“宜居乡村”建设的同时,还要谋划启动“幸福乡村”建设,肩上的任务更重了。

这几天,藤县宁康乡新到任的工作队分队长李岳诗和老队长王钊源频繁碰头,计划把全乡已形成的砂糖橘、油茶、山地鸡等“一村一品”产业整合成“一乡多品”,借助我市第一书记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中心电商平台拓展销售。他说,在引进资本下乡、新型主体务农后,还要把握好农民共享问题,带动村民一起干。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上一轮两年多的驻村工作中,全市派驻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据统计,两年来全市共建成30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屯、816个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改建、新建农村桥梁300多座。今年,我市农村工作着力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特色产业,驻村工作人员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指导的作用,充分利用各地的资源优势,帮助集体经济收入在万元以下特别是无收入的“空壳村”引入致富好项目。同时,“宜居乡村”建设方面要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植树造林,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