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增进工作交流 互学互鉴经验
肇庆市考察团到我市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2018-04-14 10:06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4月12日至13日,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率团到我市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陪同考察,并与肇庆市考察团进行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市广泛开展“美丽梧州”乡村建设活动并取得一定的成效。当前,全市正加快实施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万秀区夏郢镇考察,参观了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认真浏览馆藏实物和图片。穿过花繁鸟鸣、春色撩人的思良江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是“岭南老家”民俗旅游示范点,这里刚建好的大水车、木栈道、度假木屋等尽显岭南特色,让考察团成员眼前一亮。“项目采用哪种开发模式?经营主体与村民怎么合作?”赖泽华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接连提问。万秀区负责人介绍,景区集田园风光展示、农牧体验、原乡民宿于一体,采用PPP模式计划3年内投入20亿元,建设休闲观光农业区和医养产业基地。现在,项目经营主体代村民运营民宿,每年通过分红增加村民收入。将来考虑通过置换老宅,让村民上楼,把村民的原住所改造成民宿区集中开发利用。

随后,考察团一行接连考察了苍梧县梨埠镇、六堡镇。经过多年持续建设,梨埠镇沙地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桃花岛”。该村通过招商引资建设乡村旅游区,充分运用“农旅结合”的优势帮助村民致富。在沙地村水果采摘体验园,4000多亩连片开发的果园里植满了枇杷、砂糖橘、茂谷柑、山楂、火龙果的果树,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听完果园负责人介绍情况后,大家抓紧机会补充了解旅游区运营情况。在六堡镇,考察团先后参观黑石山茶厂、塘平村大朗自然组、茶船古道合口码头、苍松茶厂,了解当地依托六堡茶资源,打造茶文化和茶旅游产业链,支持茶制作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促进茶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的新举措。

4月12至13日,市委书记全桂寿陪同来梧考察交流的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到万秀区夏郢镇、苍梧县六堡镇等地,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图为全桂寿和赖泽华在苍梧县六堡镇黑石山茶厂参观六堡茶传统工艺制茶。蒙绍松 摄

调研期间,全桂寿向肇庆市考察团介绍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情况。经过考察交流,考察团成员认为我市乡村建设很好,有借鉴意义,受益匪浅。两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建立了“一对一”联系,加强乡村振兴工作的对接沟通。

肇庆市领导江森源、梧州市领导黄恩参加了考察活动。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