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依法治水管水 维护水域生态
全桂寿李杰云履行总河长职责开展巡河工作
2018-04-15 09:14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4月1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履行总河长职责,到西江、桂江、浔江开展巡河工作,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江河湖库水生态保护工作。他们强调,要抓实抓好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着力将工作重点由建章立制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确保在今年6月前全面建立河长制,逐步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

4月1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履行总河长职责,乘坐海事巡航船沿西江、桂江、浔江等河段开展巡河工作。

蒙绍松 摄

全桂寿、李杰云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扶典新恒丰码头上船,乘坐海事巡航船沿西江、桂江、浔江等河段巡查。在船上,全桂寿、李杰云查看了我市主要江河流域分布图,询问我市推进河长制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登上甲板,详细巡查河道沿线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以及周边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巡航船还通过长洲水利枢纽三线船闸,沿浔江河段溯江而上,先后抵达藤县禤洲岛、登州岛。

全桂寿和李杰云登上禤洲岛、登州岛,检查水生态保护、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禤洲岛上草木葱茏,全桂寿、李杰云沿岸步行,边走边询问河岸边坡治理、水土保持、农业发展、防汛等工作,并与村民代表、村干部交谈,听取大家对乡村建设、生态保护的建议。全桂寿、李杰云指出,藤县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禤洲岛及周边的水生态保护力度,强化岸线管理,防治水土流失,立足当地资源传承和发展好舞狮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在登州岛,全桂寿、李杰云走访岛上居民,了解当地生态环境、居住条件等,要求各有关方面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强巡查和保障,维护水域生态平衡和居民生活稳定。

巡河中,全桂寿、李杰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美丽梧州”乡村建设活动,在全市江河湖库全面建立河长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江河湖库管理保护新机制,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各级河长要严格执行巡河巡湖制度,积极开展巡河巡湖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江河湖库管护工作。要建立一河(湖库)一档、一河(湖库)一策,调查摸清本行政区域内江河湖库基本情况,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措施,加强江河湖库水域岸线管护,全面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加大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加强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强化执法监管,形成工作合力。要依法治水管水,建立健全江河湖库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积极引导公众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当天,全桂寿、李杰云还来到濛江镇政府驻地,调研指导当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

市领导黄恩一同检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