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曝光台】每天走在梧州这些地方,都感觉很“油腻”

2018-04-15 11:53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罗卡妮、张超浩、黄丹婷

小伙伴们,风风火火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虽然已经落幕,“城市建设提质年专项整治行动”又轰轰烈烈拉开序幕,总之,城乡环境不改善,城市管理难题不破解,我们“不收兵”!

毫无意外,我们新一期曝光台也如约而至啦。

今天,零妹离哥来说说街头饮食的油污残留,是谁在密谋让梧州慢慢变成一个“油腻的中年”?

下面,“点名”时间到……

露天烧烤档残留油污多 

1、潘塘

网友“Jdnw”近日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反映蝶山二路蝶苑里有商铺占道经营,晚上在人行道上摆满餐桌,进行露天烧烤。每天早上人行道上满是餐后垃圾油迹,老鼠横行。

问政帖截图

网友问政提供的图片

4月10日,零妹到蝶山二路蝶苑里走访,看到人行道上多棵树的树根附近残留有厚重的油污,还散落着一些啤酒瓶盖。有污水沿着路边流淌至附近的一个下水道井盖口,但下水道已经堵塞,飘着油的污水存积在井盖口周边。

在蝶山二路蝶苑里,行道树的树根附近油迹斑斑。

黑色的污泥堆积在路边,还有污水沿着路边流向下水道井盖口。

事实上,除了上述地方,潘塘一带作为市内宵夜档的聚集区,周边路段还有不少露天烧烤档留下的油迹。有的粉店甚至将泔水桶放置在人行道上,汤水、油水洒在了人行道上,不仅污染环境,还影响了行人通行。

蝶山二路沿路多处残留有露天烧烤档的油迹。

蝶山二路有粉店将泔水桶放在人行道上,桶附近的地面黑乎乎一片,地面还存积着油水。

2、富民二桥头

富民二桥头也是露天烧烤档长期聚集之地。晚上露天烧烤档出动,人行道上摆满餐桌,坐满食客,给周边环境带来油烟污染和喧闹噪声。而到了白天,二桥头恢复平静,但人行道上残留的一块块黑色油迹还是能清楚看到。

富民二桥头,人行道上残留的黑色油迹。摄于4月10日

3、阜民路

在阜民路市体育局大门旁人行道上,一到晚上,就有两三档露天烧烤摊档、宵夜摊档在此经营,长期以往,人行道路面留下不少油污,白天在此经过,地面上的污迹尤为显眼。

市体育局大门旁人行道上残留下来的油污污迹。

饮食店占道经营带来油污

1、金湖北路

4月10日早上,零妹在金湖北路走访,发现世纪新城小区附近有几间并排着的粉店占道经营,人行道大部分位置都被店铺的桌椅占据,地面散落不少一次性筷子的包装膜。一些泔水桶摆放在路边,地面油迹斑斑。

2、夏湖路 

有些饮食店占道经营的方式,是将厨房直接延伸至人行道上。4月10日,零妹在夏湖路走访发现,一间中餐馆将厨房门口对出的人行道霸占了一半,有餐馆阿姨在人行道上摘菜、拔鸡毛,路面存积着油污,趟着脏水,还有家禽羽毛残留。

餐馆将人行道变成厨房后场。

放置在路边的泔水桶看起来比较脏,周边存积着油腻腻的脏水。

3、迎宾路

4月11日上午,零妹在迎宾路灏景c区一带发现该区域的卫生环境堪忧。在现场可见,3个垃圾桶周边有许多疑似茶叶残渣、茶迹和油迹,有的污水甚至随着绿化带流到了机动车道旁。对此,该小区住户邓先生表示,希望商家在处理饮品残渣时能“看准了,再倒”,液体建议在店内处理,不要再让污水污染周边环境。

4、新湖一路

4月11日上午,零妹途经新湖一路时发现一家餐饮店门前有大量油迹,店门前的人行道上残留着田螺壳、炒粉、青菜叶等厨余,路面湿滑如“溜冰场”,存在安全隐患。“人行道路面杂乱不堪,都是这家大排档留下的垃圾,沟水废油到处都是,环卫工人每次都要打扫好久,即使打扫过后还是会留下污渍。”家住附近的何阿姨叹息道。

在该店铺门前沟渠处油污遍地,还散发着阵阵炒粉夹杂酸笋的味道。 

5、大塘菜市场

有不少市民向零妹反映大塘菜市的油污残留问题。市民周女士表示,每天她经过大塘菜市场正门附近的宵夜店门前时,都不禁感叹:“虽然街面已经被打扫过了,但是地面上残留的油渍依旧清晰可见,不少区域已经变黑。”零妹从周女士处了解到,在此处有一家经营炒粉的宵夜店,毗邻是一家经营碳烤生蚝、糖水及牛杂的店铺,两家店铺虽然经过有关部门的整治后,产生的油污已减少,但地面存在的油迹仍然让街坊们有点头疼。

4月10日,零妹在现场看见,这2家店铺均在休息中。其中一家店铺门前的油迹明显。

6、鸳江丽港广场内

在鸳江丽港广场内街靠近防洪堤一侧,有一排经营美食的店铺,店铺前的人行道路面上,留下了很多清晰可见的油污污迹。

地面上可看到明显的油污污迹。

7、云盖路人行道 

在云盖路,靠近大校场一侧有一批以经营饮食为主的临街商铺,不仅存在跨门槛经营的情况,还在门前的人行道上留下了不少油污。

云盖路一些饮食店门前的人行道路面已经油得“发黑”。

油烟扰民,居民叫苦连连 

1、京梧市场

除了街头残留油迹让人头疼之外,大排档、饮食店的油烟排放问题也长期困扰着附近居民。家住京梧新苑的张女士近日向零妹报料,称附近的宵夜大排档长期向居民楼排出油烟,困扰着京梧市场的部分住户已十多年。

张女士介绍,她家在三楼,十多年前,楼下一块空地原本是绿化带,后来被人铲平后用铁棚改造成宵夜大排档。每天下午六点左右,十多间大排档就会陆续营业,炒菜排出的油烟通过伸出铁棚顶的排烟管道排出,导致周边居民楼的住户均受油烟气味影响,直至凌晨两三点收档,嘈杂声、油烟臭味才得以消停。

大排档四周均是居民楼。

4月11日中午,零妹来到张女士所居住的居民楼楼下走访看到,现场确实有多间大排档,每间大排档上方均搭建有一块大铁棚,有一两间正在营业中。零妹从居民楼内可以看到,该片铁棚有三个排烟管道伸出。据张女士介绍,每晚大排档炒菜的蒜头味、辣椒味等刺鼻气体就是由这里排出。

张女士表示,这些大排档产生的油烟污染问题,已经困扰周边多家住户十多年,他们曾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一直得不到解决。“我们现在最希望解决的是油烟污染问题,即使是将这些大排档改造成水果摊档也好,至少对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不会造成影响。”她说。

2、吉祥路荔苑阁

除了京梧市场的油烟长期扰民之外,家住吉祥路荔苑阁的居民也表示他们长期被楼下饮食店油烟困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反映,荔苑阁楼下的饮食店油烟扰民问题一直没得到妥善解决,每到中午或晚上吃饭时间,餐饮店的油烟排放到小区内,整个小区范围内都能闻到刺鼻味道,楼上住户都不敢开窗。

4月11日早上,零妹在荔苑阁走访,住户谭老伯表示,住宅楼楼下饮食店有排气口面向小区内,一到吃饭时间,就有油烟废气通过排气口排入小区以及小区对出的人行道,尤其是宵夜时间,油烟味很浓。住户曾经向环保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虽然饮食店也进行过整改,将部分排气扇隐藏起来,但油烟问题依旧存在。

面向小区内的排气扇、排气口。

面向小区对出人行道的排气口。早上11点半左右,零妹站在该排气口附近能闻到比较浓烈的油烟味。

关于街头残留油迹和油烟扰民的问题,小伙伴还有什么要报料的吗?欢迎在评论留言。

文字:邓超妍、罗卡妮、张超浩、黄丹婷

图片:邓超妍、罗卡妮、张超浩、黄丹婷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