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振兴小学这几张图片刷屏朋友圈,促成一条便民通道的诞生

2018-04-16 09:20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4月13日左右,很多梧州网友的微信朋友圈开始接力转发这样一则消息:“如今,市区内最危险的上下学道路是蓝天港湾至振兴小学路段。因封路阻断上学道路,部分学生需要爬围栏、钻拦板,影响到较多学生的安全出行问题,然而选择绕行则需要花更多时间。”网友们质疑,难道有关部门协调修建出一条便民小道就这么难吗?

朋友圈截图

朋友圈转发的消息还附带有数张现场图片,可见在一处蓝色铁皮围住的地方,有穿着校服的小学生正攀爬在铁皮架上,准备翻越过去。

这样的图片让很多网友看了感到震惊,纷纷为孩子的安全感到担忧。

据了解,早前,因西江四桥工程建设需要,日化路与工厂一路交叉口至通泰大厦路段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实行全封闭,据施工方通告显示,道路围闭时间为2018年3月19日至2019年2月20日。

该路段全封闭实施以来,不断有市民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地中海小区、蓝天港湾小区的居民出入不便,部分振兴小学学生上下学需要绕行,希望能留出一条便民通道。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也有网友发帖投诉。

网友的关切很快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据了解,昨天(4月14日)上午,交警部门在网上发现这段流传甚广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交警部门调查发现,网友反映的安全问题确实存在,而同时现场环境也具备开通一条应急通道的条件,在与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沟通协调后,交警部门提出了道路整改意见。

昨天(4月14日)中午,施工方迅速在蓝天港湾通往振兴小学的围蔽道路处,开通了一条应急便民通道,解决学生上学难、周边市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交警与城投工作人员现场协调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便民通道获周边居民点赞

今天(4月15日)中午,记者在振兴小学周边走访,发现在蓝天港湾小区通往振兴小学的围蔽道路中间,开通了一条宽约有三米的便民通道,市民能从这条通道由西堤路直接通往振兴小学方向,减少了绕行时间。

走访中,记者在工厂一路一处围蔽铁皮处看到,一名小学生从铁皮下部空档位置熟练地钻出,据观察,这些铁皮较为柔软,容易折动,但铁皮边缘比较锋利。

红圈处为学生钻出的位置。

对此,振兴小学学生小粟表示,平时上下学的时候,有些学生会因为贪玩或者节省时间,选择从铁皮底下钻出来或者翻越围挡爬出来。

小粟说,她住在蓝天港湾小区,在没有开通这条便民通道前,她只能从西堤路绕行至潘塘公园附近,再经新华路上学,步行上学大约需要十几分钟,现在有了便民通道,上学时间减少了一半,只需要几分钟就到了。

居住在地中海小区的市民梁老伯也表示,之前工厂一路封路,导致地中海小区、蓝天港湾小区的居民出行十分不便,想经过工厂一路则需要绕行一大圈,而居住在这两个小区的振兴小学学生人数也较多,现在开通了这条便民通道,为周边居民及学生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文字:罗卡妮

图片:除署名外,罗卡妮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