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车库改成商铺、住宅,中介带客户参观推售?业主:开发商还能这样操作?

2018-04-16 16:43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4月13日,有朗日花园业主向本网报料,称朗日花园三期12-17栋负一层原为自行车库,开发商未经批准擅自改变成住宅或商铺出售,近日更有房屋中介带许多客户来参观推售。

网友质疑,该小区为纯自住小区,不应该在小区内设立商铺,而且自行车库没有烟道及排污管,改变为住宅或商铺将会给居民带来油烟困扰,还有消防安全隐患。

4月13日,零妹来到朗日花园走访,看到12栋至17栋负一层有的房间已经是商铺、仓库和住宅,有的正在进行装修,还有些空着,时不时有中介带着客户在负一层空着的房间参观。

正在装修的负一层。

变成住宅和仓库的负一层房间。

目前仍空着的负一层房间。

中介带客户参观负一层。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住户称,收楼前他来过小区几次,他记得当时负一层是绿化覆盖的,当时看不到负一层,要从一楼上楼。后来房屋通过验收,开发商再铲开负一层外堆土,并拆除原一楼进出斜道,楼房出入口改至负一层。他认为负一层是没有产权的。

一位住15栋的业主告诉零妹,听其他业主说负一层原来是架空层,买房时开发商推销说买了一楼的住户,可以半价买下负一层对应的位置,但没有什么业主买,而负一层上报的用途是车库房。开发商将负一层的车库房出售为商铺和仓库不是最近才开始的,15栋负一层部分车库房在去年就被改为公司仓库。仓库出现后,小区内允许仓库的车辆出入,仓库人员搬货时还为了方便,破坏整栋楼的程控门,给楼上的住户带来了各种不便。

该名业主还听说,疑似有老板将剩下的车库房买了下来,要房屋中介帮忙推销出去。但车库房低矮阴暗,没有排烟管道和排污管道,没有阳台,若出售为住宅或商铺,那生活带来的油烟会影响楼上的住户,而且晾晒衣服也要在室外的草丛中了。因此很多业主都不赞成将负一层出售为住宅或商铺,并认为这样的行为涉嫌违规。

负一层车库房比较低矮,房里分布有水管,但不清楚具体用途。

对于负一层出售的问题,小区物管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负一层的车库房不是业主公摊面积,不归物管处管理,具体情况需要向开发商了解。

零妹留意到,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上,近日也有不少网友发帖称朗日花园将负一层自行车库改装为住宅销售,表达质疑和不满。

问政截图

问政截图

其中,关于“朗日无烟道的自行车库改装为住宅出售有消防隐患”的问政贴,消防支队网络发言人已回复,表示长洲大队收到网友反映后立刻派出监督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核查,小区开发商将朗日三期12-17栋出售私人使用,已协调开发商尽快做好给小区业主们的解释工作。另外,针对三期负一层通往程控门的狭小空间经常停靠电动车的情况,大队监督员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小区物业对其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

问政截图

4月13日,零妹在朗日花园售楼部总部联系开发商了解情况,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不方便回应。15日,零妹致电朗日花园售楼部总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正在出差,对此暂时无法回应。

文字:黄丹婷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