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路桥项目建设“开门红”
一季度全市道路建设完成投资8.21亿元
2018-04-20 08:41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温玉静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温玉静)今年,我市抓早抓好抓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一季度道路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21亿元;全市农村桥梁项目到位投资2900万元,续建和新开工桥梁工程建设46座,完工项目34座。

近日,岑溪市三堡镇振大村大社桥抢抓晴天推进建设,桥梁主体已经完成。大社桥设计长度44米、桥宽5.5米,计划投资157.3万元,是今年“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项目之一,预计6月初完工,投用后将惠及当地一万多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路桥项目建设,各县(市、区)及项目业主均对应市层面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成立相关工作机构、落实专门人员,签订目标责任状,扎实推进“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3月28日至4月1日,市路桥办分派三个专项督查小组到各县(市、区)督查体制机制落实情况,从反馈情况看成效良好。

我市还通过建章立制,清单式管理、一线工作法、征拆快速处置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工作推进协调有序。一是重组整合机构人员,将原有交通项目指挥部与“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活动办公室整合,统筹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二是以“三侧重”确定领导分工,整合后分工更明晰,项目管理组下设三个工作协调小组分别跟踪推进高速公路、路网工程、“四好”农村路、村屯道路项目和农村桥梁建设;项目业主参与市级统筹协调会议,多角度分析研究问题,更有利于项目整体推进和协调。三是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方法,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清单销号机制和督查督促机制,要求工作人员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针对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相关部门建立起“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征拆协同处置机制。市路桥办通过建设项目点收集问题,反映至市征拆办以及属地政府,由属地政府统筹协调解决,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及“三年一工程”活动总指挥部则全程参与监督。该机制一经启动即有效解决了七项征拆难题,营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

与此同时,市路桥专家组深入一线提供技术支持,保障施工安全及项目质量。在项目管理上,我市要求每个项目做到进度、质量、安全生产、资料计量整理归档“四同步”,确保按时交竣工验收。同时,各级各部门确保保障机制服务到位,加大拓展融资渠道,争取社会各界参与“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建设。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4月20日举行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