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体验民俗观赏乡间美景
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以民俗活动吸引游客
2018-04-20 09:05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壮族三月三”假期,我市主要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去观赏乡间美景,体验农事乐趣。

4月19日,岑溪市糯垌镇南方溪园热闹纷呈,游客们穿行在由风车、彩伞打造的“时光隧道”,探索组成“福”“喜”等汉字造型的欢乐迷宫,游览金黄的油葵花海,在大自然里放松身心,尽情享受休闲时光。南方溪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壮族三月三”期间,园区安排了“情满壮乡·心归溪园”民俗文艺演出,表演现代牛娘剧《鸡环》等剧目,让游客充分感受本土文化的魅力。糯垌镇孔雀观光园里,孔雀、鸵鸟、火鸡、马等20多种动物,以及桑果采摘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游玩。南渡吉太乡村旅游区也安排了农耕民俗展示、特色旅游名村游览等特色活动。

蒙山县长坪水韵瑶寨是我市主打民族风情的乡村旅游区之一,“三月三”也是瑶族的重要节日。节日里,旅游区组织开展了上刀山、下火海、传统狮舞、篝火晚会和瑶族风情演出、瑶族婚嫁展演等活动,还有抛绣球、竹竿舞、板鞋竞速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少数民族同胞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庆贺节日,浓郁的民族特色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游玩体验。

“壮族三月三”期间,长洲区泗洲岛、富万村、农耕文化园,苍梧县六堡茶园、飞龙湖国家森林公园、仙迹桃花岛,万秀区仙人湖景区、思良江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等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纷纷开展了传统习俗展示、技艺表演、非遗文化巡演等系列民俗活动和农事耕作、田园体验活动,市民游客不仅能够在现场感受“壮族三月三”节日气氛,还能零距离接触农耕生活,尽情踏青赏花、享受春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制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化”调解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