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它们悄悄变成梧州街头新宠:花箱那么美,请别伤害它

2018-04-21 19:40   梧州零距离   陈业漾

零妹:离哥!假期约你去郊外看花赏花去不去?

离哥:零妹!我堂堂一个宅男就不想出远门了!我去我家楼下的街边就可以赏花了!

近日,梧州街道又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龙山路和新闻路的两旁新增了一个个花箱,里面是盛放的龙舟花和宝巾花。

龙山路的花箱。

新闻路的花箱,龙舟花似火焰般盛开。

原来,长洲区大塘街道办近日出资购买了一批花箱和花卉,并组织灏景玥城社区和龙山社区以及“双报到”单位的职工和志愿者进行种植。目前,共有45个花箱近1000株花卉在龙山路和新闻路摆放。

市区人行道种花美化并不新鲜,市区一些道路人行道上也有专门的小花坛,但以花箱形式出现的街边绿化,貌似在梧州比较少见。所以,新鲜事物一下子就吸引了周边居民的关注和支持。

龙山路周围商铺的一些街坊说,在一个星期前,花箱已经摆放并种植了花朵,有些花已经盛开过一轮又凋谢了,有些则含苞待放。每隔一两天,环卫工人也会打扫花箱,还会给花朵浇水,走在路上看到这么美丽的花箱,心情也一片大好。

离哥了解到,其实用花箱来美化街道也是不少城市的小妙招呢。找度娘问一下,就可以找到很多例子:

图片来自网络

深圳的花漾街道。

零妹:这些花箱目测要成为街头新宠,但万一有人伤害它们肿么办?

离哥:你还别说,离哥我还发现了一些受伤的花花草草!

花箱内有遗弃的打火机,还有一两个烟头。


白色的星星点点是泡沫!

据大塘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花箱虽然才放置了几天,但也发现有一两株花被折断、被偷的情况,呼吁大家做个文明市民,爱护花草,爱护市政设施,爱护我们的家园。

文字:陈业漾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