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英国外交部:“强烈支持”津巴布韦重返英联邦
2018-04-22 10:59    新华网   

英国外交部20日说,英国“强烈支持”津巴布韦重新加入英联邦。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20日在伦敦与到访的津巴布韦外交部长西布西索·莫约会晤。

英国外交部稍后说,两人的会晤开启英津外交“新时代”,“英国将强烈支持津巴布韦重新加入(英联邦)和它为造福国民开展的经济和政治改革”。

英联邦秘书长帕特里夏·斯科特兰说,津巴布韦表达了重新加入英联邦的兴趣。

英联邦由英国及其自治领和其他已独立的前殖民地和附属国组成,现有53个成员。津巴布韦1980年脱离英国独立。“国父”罗伯特·穆加贝在2002年的总统选举中第三次赢得连任,西方国家声称选举存在舞弊,津巴布韦的英联邦成员国资格遭中止。2003年12月,津巴布韦退出英联邦。

去年11月,在津军方压力下,穆加贝宣布辞职,前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由执政党推选为总统。根据津宪法规定,姆南加古瓦将完成穆加贝剩余总统任期,直至2018年下半年新一届总统选举。

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姆南加古瓦执政的150天里,津巴布韦取得瞩目成绩,“但需要做的还有很多”,英国和英联邦“将尽一切努力支持津巴布韦的改革”。

他还呼吁津巴布韦政府实现承诺,确保7月举行的总统选举自由、公正。

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19日和20日在伦敦举行。斯科特兰说,按照程序,从申请到正式重新加入英联邦需要12个月。

同样在20日,津巴布韦议会要求穆加贝5月9日前往议会,就他担任总统期间关于津钻石矿收入“遭掠夺”作出更多解释。(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