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区排污管堵塞扰民
社区协调居民物业共同出资维修

2018-04-23 11:4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衡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衡)小区的排污管由于年久失修,堵塞多时,导致污水横流,长洲区新闻路翡翠苑小区的居民为此苦不堪言。近日,在长洲区大塘街道灏景玥城社区的协调下,该问题得以顺利解决,小区环境也恢复了原来的干净整洁。

近日,灏景玥城社区组织人员到翡翠苑小区,对地面的污水及青苔进行清理。 陈建基 摄

今年2月份,灏景玥城社区接到了翡翠苑小区居民陈先生的反映,称其小区排污管堵塞多时,污水直排路面,散发出刺鼻的异味,路面也长出青苔,希望社区能帮助居民解决这一问题。于是,灏景玥城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过实地了解,我们发现是翡翠苑小区5号楼一单元的排污管年久失修,发生堵塞。”灏景玥城社区主任陈建基说,排污管堵塞的位置就位于该小区门口旁边,污水还流到了小区外道路,对小区居民及过往市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灏景玥城社区找来专业人员勘查后,建议翡翠苑小区业主更换排污管及清理化粪池,才能根治污水横流的问题。由于出现问题的排污管属于居民自用的,因此维修费用需居民集资解决,但部分住户迟迟不愿出资维修。再次接到居民反映的新情况后,社区多次上门与相关的住户沟通及协调,今年4月份,该小区5号楼一单元的6户居民及小区的物业管理方终于达成一致,愿意共同出资1300元,维修排污管。

日前,困扰了居民数月的污水横流问题终于解决了。灏景玥城社区还组织人员,对路面上的污水及青苔进行清理,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路面不再散发出异味,小区环境舒服多了。”看着眼前的路面恢复干净,过往居民纷纷称赞道。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