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生产力发展战斗力建设互动双赢
按照新标准组建的梧州市民兵应急营成立并集中点验
2018-04-24 08:36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王立鹏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王立鹏)4月23日上午,梧州市民兵应急营集中点验大会在梧州军分区举行。这标志着按照新标准组建的梧州市民兵应急营正式成立。

4月23日,按照新标准组建的梧州市民兵应急营正式成立。图为全体民兵在集中点验大会上宣誓。 蒙绍松 摄

广西军区副司令员屈绍刚,梧州市委书记、梧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全桂寿,梧州军分区司令员张汉川、政委李晓龙、副司令员周立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匡伯彪出席大会。

大会宣读了梧州市民兵应急营干部任职命令,应急营营部和各连分别组织点名,民兵代表作发言,全体民兵作宣誓。梧州市民兵应急营266名官兵参加大会。

屈绍刚代表广西军区向梧州市民兵应急营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应急营全体民兵表示慰问。他指出,组建民兵应急营,既是推进民兵应急力量建设向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转变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现实需要。民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全体民兵要强化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时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努力提高本领,加强学习,刻苦训练,严格要求,不断提高应急维稳、抢险救灾、后勤保障等各项能力;要随时做好准备,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捍卫者、老百姓的守护者。梧州市各级要做好民兵应急营的建设和保障工作,让民兵光荣起来,把民兵武装起来,对民兵常用起来,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坚定、军事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严明的可靠力量。

全桂寿指出,梧州市民兵应急营的成立,将对全面推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发展,促进全市武装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构建平安和谐社会注入新的活力。他要求,全体民兵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眼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强化“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能定位,确立“后备必用、后备先用”的观念,加强各项战备工作。要真抓实干,增强参加训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民兵队伍的训练力度,提高整体训练水平及综合保障能力,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全面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要坚持军地共建,切实加强民兵预备役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军事机关主抓的工作原则,努力把民兵应急营锤炼成“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过硬队伍,谋求生产力发展与战斗力建设互动双赢。

张汉川要求,民兵应急营全体官兵要服从组织安排,带头遵纪守法,积极参加拉动点验、参训参演、执行任务等各种军事活动和重大任务,自觉维护单位荣誉,多为民兵队伍争光添彩,充分展现新时代梧州民兵的新气象新风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