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流浪人员在河东防洪堤蜗居
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多次劝导但治标不治本

2018-04-24 15:4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凡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凡)梧州河东防洪堤历史文化长廊段的夹层过道,已成为部分流浪人员蜗居之所。流浪人员在此蜗居,衣服、床垫等杂物乱堆乱放,不仅影响防洪堤的通行,也影响城市的形象。许多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还防洪堤及历史文化长廊清爽干净的原貌。

河东防洪堤的夹层过道上,衣服、床垫等杂物随意放置,垃圾遍地。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凡 摄

4月23日上午,记者在河东防洪堤西门口段的历史文化长廊看到,防洪堤夹层栏杆外挂着一口锅和一些布料,夹层过道上还放置了三张床垫,一名流浪人员正在熟睡。

记者在防洪堤上继续往北走看到,在相隔一百米的另一处防洪堤夹层上,杂物乱堆放情况更为严重。夹层的栏杆上密密麻麻挂了几十件旧衣物,过道上放有两张床垫和许多旧物,生活垃圾被扔在过道的地面上,聚成一堆。

流浪人员蜗居,加上旧物乱放,首当其冲受影响的是防洪堤历史文化长廊的环境卫生。早晨来防洪堤散步的市民钟大伯告诉记者,流浪人员在此蜗居已久,由于旧物乱堆放,环境卫生受影响,市民游客来游览的兴致也少了几分,“影响的是梧州的‘脸面’”。

“流浪人员生活在防洪堤夹层,搭在栏杆上的衣物遮挡了堤下店铺的招牌,让我们这一带的经营者感到生意受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跟进解决。”在防洪堤下经营店铺的何先生认为,相关部门在解决夹层脏乱差问题的同时,需要一并考虑流浪人员的去留问题。

对此,梧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运行管理科相关负责人陈剑阳表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管理处多次对河东防洪堤夹层进行清理,并对这里的流浪人员进行劝导,引导他们前往救助站接受救助,但这种处理方式始终治标不治本,许多流浪人员不愿听从劝导,选择继续在此蜗居。陈剑阳呼吁相关部门,关注城市环境受影响和流浪人员去留的两难情况,多方协力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