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体验信息技术畅享智慧生活
市信息惠民服务总平台展厅免费开放
2018-04-30 09:10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市民通过政务一体机,可在网上查询、办理相关业务,体验“互联网+政务”;走进智慧家庭房间,市民可以感受智能魔镜、智能茶几、智能冰箱等智能家居服务,畅享智能便捷生活;在智慧社区板块,现代信息技术与社区服务管理相结合,为市民提供智慧社区服务……4月29日,位于苍海新区梧州园博园的市信息惠民服务总平台一楼展厅开放运营。

4月29日,市民在市信息惠民服务总平台ARVR全息展厅体验面部图像分析技术。祝琳摄

梧州市作为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通过市政府和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市信息惠民服务总平台,展现我市信息惠民、信息强政等成果。服务总平台面积约2000平方米,分为智启时代、智享生活、智造力量、智汇中枢、智蕴未来五个区域。一楼展厅从稳健起步、精彩开局、规划整合、迈向新时代四个阶段,展示梧州信息惠民城市的发展历程。

展厅内,市民可感受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与变革:智慧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具备服务大厅简介、服务人员信息公开、办事指南查询和办事进度查询等功能;智慧社区开启“一人、一键、一平台”社会服务管理新模式,实现信息惠民;智慧溯源系统涵盖农产品批次、企业、销售管理等信息,实现与自治区、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平台无缝对接。ARVR全息展厅利用AR和VR技术,将梧州的城市宏伟景象、地域风土人情、文化建设成果等进行可视化处理,供市民深度参与互动。

开放首日,现场各种高科技的互动与体验活动,让许多市民过了一把“科技瘾”。“五一”假期,一楼展厅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扫描展馆内外的二维码,或登陆http://cn.mikecrm.com/HQaP5VL,预约参观体验。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谈会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