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工地不停工,监管不放松”
——西江四桥项目施工方安全总监陈新建的假日安排

2018-05-02 10:42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现在是雨季,电焊工要注意施工用电安全,穿好绝缘鞋和戴好手套”“拱架安装是高处作业,要检查并扎好安全带,做好防护措施”“要把安全施工放在首位,自己做好的同时,监督别人,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西江四桥照常施工,项目施工方安全总监陈新建也照常工作。他一早就到四桥13号水中主墩施工现场,召集施工人员进行班前安全教育,随后开始巡查工地,排查危险源和安全隐患。

4月29日,在西江四桥13号主墩,项目施工方安全总监陈新建向施工人员强调安全操作规范。               梁萍 摄

当前,西江四桥正在全面加快工程建设,每天有两百多个施工人员在现场加班加点开展施工作业,同时推进水中主墩、两岸连接墩、桥梁等建设。作为项目的安全总监,陈新建每天都要到施工现场,往返于各个作业面,强调安全责任,检查安全设施,维护施工秩序,确保施工安全。

现年56岁的陈新建有三十年工作经验,开展工作总是认真负责、毫不懈怠,对项目建设安全和质量监管工作早已烂熟于心,对各项施工工序、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也是极为熟悉,养成了安全责任和安全检查走到哪儿说到哪儿、看到哪儿、纠正到哪儿的职业习惯。

“特别是现在,四桥进入难度最大的水中主墩拱肋结构施工关键节点,工作重心转移到地上,危险源也随之转移,我必须更加认真盯紧盯牢安全生产工作。”陈新建说。他每天早上7时要早于施工人员到工地检查,一直到晚上11时工程收工才下班。

“只要工地一天不停工,安全监管工作就不能放松。”陈新建说。他家在安徽芜湖,节假日不休息对于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就连农历春节也要坚守岗位,无法回家和家人团聚。为了四桥项目建设,他已经在梧州度过了四个春节,满心是对家人的愧疚。不过,看着项目一天天推进,他和其他建设者一样,每天都干劲十足地投入到工作中。

“陈新建是我们的榜样,在他的示范带领下,我们的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安全考核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四桥项目施工方安质部负责人吴学雨说。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