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环境有好转,付出就值得”
——记市城管执法支队万秀大队副大队长李小毅
2018-05-03 10:03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5月1日早上八点不到,在河东各个菜市场、白云山景区和西江路上,一抹显眼的“执法蓝”照常出现。那是城管执法人员在坚守岗位,巡查整治占道乱摆卖、跨门槛经营、违规乱停车等行为,维护良好城市管理秩序。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小毅到各个点上巡查了一遍,确定驻守人员全部到位,然后又叮嘱机动巡逻队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多巡几遍,及时发现、汇报和处理问题,做好规范劝导工作。

“乱摆卖、乱停放、乱搭建、乱张贴等问题是市容环境整治中的重点和难题问题,点多面广,容易反弹。”李小毅说。他做城管工作十多年,深感城市执法管理难度不断加大,从原来的市场、街道、人口不多,城市乱象不突出,到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人口的增多,“六乱”问题愈演愈烈。

“对于一线执法人员来说,只有实实在在到现场多巡查多发现多查处多劝导,形成常态,才能推动更科学有效的治理。”李小毅说。万秀执法大队的编制内人员和协管员加起来五十多人,其中负责河东片的二十人,人力偏少,还要分组进行驻点蹲守和机动巡查,工作时间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上,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况且,很多城市管理问题都是难治的“顽疾”,城管执法人员得不厌其烦反复地予以纠正和规范。比如,原来群众反映强烈的早上、中午和下午上下班三个时间段流动菜贩在大东市场周边占道摆卖,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问题,李小毅就多次带领队员们到现场,反复耐心对菜农进行教育劝导,规范其行为。

“在城管的努力下,现在市场周边环境确实好了很多,占道摆卖得到有效规范,跨门槛经营也明显减少。”市民林先生说。城管执法人员工作多而繁琐,节假日还要坚守岗位,维护城市环境和秩序,很辛苦,大家很理解,也很支持。

“看到市容环境有所好转,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李小毅表示。不过,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还是需要各部门各司其职,联合行动,形成合力。他认为,除面上的执法整治之外,我市还要继续探索堵疏结合的措施和办法,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和制度建设。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10倍赔偿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