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维护好市容市貌是我们的职责”
——记梧州市城管执法支队特勤二大队大队长蒋万仕
2018-05-04 11:56    西江都市报   曾韵

“您好,这是人行道,不能占道经营,请把物品搬进店内加工作业。”5月1日中午,在新兴二路一间不锈钢加工店铺前,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特勤二大队大队长蒋万仕和其他执法人员一起,对占道经营的店主进行劝导。随后,蒋万仕和执法人员一起帮店家收起货物。

假日商家促销活动多,占道经营行为也多。今年五一假期,蒋万仕和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依旧坚守岗位,劝导流动商贩、整治越门经营等违规行为。“维护好市容市貌,让城市的环境更美、市民的生活更加舒适,是我们的职责。”蒋万仕说。

城管执法人员每天面对的多是流动摊点乱摆卖、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工作繁琐枯燥,蒋万仕却能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在执法过程中,他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面对违章商户总是耐心解释劝导,最大限度地争取执法对象的理解,对待反复不听劝阻的违章者则依法依程序予以处罚。“处罚不是目的,真正能为辖区市民解决实际困难才是最重要的。”蒋万仕经常教育队员。

由于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广、流动摊点多、占道经营现象易反弹,而执法力量相对不足,作为队长的蒋万仕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执法中,蒋万仕发现部分商户总和执法队员“打游击”,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深夜及节假日期间,是占道经营的高发期,为此,蒋万仕主动放弃休息日,带领队员们在市区主干道及严管示范街等路段反复巡查,做好日常市容管理。为了做好辖区内夜市摊点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即使在深夜,蒋万仕也会和队员们在各个夜市摊点集中地方开展巡查,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举报,引导经营商户积极配合,依法规范经营。

“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蒋万仕说。不过,他总认为,能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有秩序,即使工作再忙再累,自己也应当坚持,这是职责所在。(曾韵)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