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因茶而结缘 事茶而无悔
——记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梧州六堡茶股份公司董事长马士成
2018-05-07 09:08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余楚宁

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余楚宁

4月25日,全区各地各级科研机构、企业和高校等方面的专业人士集中自治区发改委驻地,参加广西工程研究中心申报项目答辩。

我市此次参加答辩的项目是广西六堡茶种质创新与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由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学院和市产品质量检验所三家主体联合申报。项目答辩是立项评估、审查的必要环节,有严格的程序规定,更有严格的淘汰机制。答辩中,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士成充分发挥自己在茶学领域的专长,全力协助应答评委们提出的问题,使项目得以顺利通过。

“梧州六堡茶产业已形成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有利局面,具有将成果向规模生产转化的环境和能力。获得自治区的配套政策支持,我市将加快建成一流的工程技术创新基地,在优化六堡茶适制品种、突破六堡茶加工工艺与发酵关键技术、建立六堡茶质量安全技术与标准体系、开发六堡茶功能成分相关产品等方面力争保持国内领先。”马士成说。

2012年,马士成获得浙江大学农学博士学位后,通过梧州市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项目进入六堡茶研究院工作。五年多来,无论是组织团队开展科研活动,还是策划企业抱团外出参展,他总是身先士卒、勇担重任。到目前,他已组织各类科技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特别是在六堡茶种质资源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同时,马士成还参与六堡茶标准体系建设,组织和协调出版六堡茶文化、科普书籍,活跃于全国和国际茶业科研、产业发展领域,致力把六堡茶产品和品牌推广到更广阔的市场,提高产业层次。

2017年3月,我市开展“茶船古道行销全球”系列活动,奋力打响六堡茶公共品牌。当时,马士成刚从科研机构到国企履新,通过前期积累的人脉关系,积极收集全国各地茶产业发展经验和模式,他迅速适应了身份转变,全力协助市茶产业发展办公室组织六堡茶龙头企业组团,到马来西亚、印尼、泰国、文莱、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国家举行推广活动,辗转于国内的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参加行业内影响力最大的茶业展会,举办六堡茶讲座,宣传六堡茶文化,使“茶船古道”这张历史名片得到业内学者和广大茶友认可。

“因为茶而结缘六堡,立志事茶而义无反顾。我常想,作为六堡茶研究人员,自己该怎样为这样美好的名茶和城市工作。”这是马士成刚到梧州参加工作时在日记中写的一句话,也是他坚守的初心。凭着这份执着,他不畏艰辛、不吝付出,树立了创业奋进的标杆——2017年12月,他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