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查载客三轮车违法行为
梧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
2018-05-09 10:3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吴健锦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吴健锦)人力三轮车加装电瓶进行改装,载客三轮车随意在道路上逆行……5月8日上午,梧州市交通局牵头,联合市公安交警、城管、工商、残联等部门共同开展了三轮车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载客三轮车非法上路的查处力度。多辆乱停乱放、阻碍正常交通秩序的三轮车被暂扣。接下来,多个部门还将继续对载客三轮车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载客三轮车无牌无证、非法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暂扣非法改装载客的三轮车。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摄

5月8日中午11时40分,一辆载客三轮车行驶至万秀区南环路时,被联合执法队伍发现。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先引导车上乘客离开,再将载客三轮车与三轮车车主进行“人车分离”,由执法人员将被查扣的载客三轮车驶至集中地点暂扣,再进行后续处理。

当执法人员正在处置这辆载客三轮车时,另一辆载客三轮车恰好驶至南环路。见到执法人员,该名驾驶员竟然不顾危险,在道路上掉头逆行欲离开,却被后方正常行驶的小车堵在路上“动弹不得”。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控制住这辆三轮车,并引导车上乘客离开,再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这辆三轮车经过非法改装,在人力三轮车的基础上加装了电瓶、电机,将车辆改装成一辆电动三轮车,车速相比一般人力三轮车快得多,但刹车装置十分简陋,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执法队伍还到万秀区旺城广场周边路段、三云转盘周边路段进行整治,暂扣多辆乱停乱放、阻碍正常通行的载客三轮车与长期停放在路面的“僵尸”三轮车。

在当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不仅查处载客三轮车的违法行为,还对载客三轮车车主进行耐心劝导教育。

万秀交警大队民警王一杰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万秀辖区的载客三轮车数量有所减少,但节假日期间仍会出现不少载客三轮车上路载客的情况。目前,市区行驶的载客三轮车多数属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意识淡薄,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交警呼吁市民不要乘坐这类三轮车,一旦发生事故,乘客难以得到应有的事故赔偿,权益无法保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