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垃圾中转站设居民楼附近
环卫部门:加强对垃圾池的管理、保洁,减少垃圾异味的产生
2018-05-14 10:12    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石人冲智新家园旁的垃圾池长期堆积如山,每天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气味,晚上蚁虫飞进附近居民家中,再加上这里过百户的宝石加工粉尘满天飞,严重危害到该地段市民的身心健康,让这一地段的居民寝食难安。据悉,附近居民已经投诉多次,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调查:垃圾池周边污迹斑斑,散发出刺鼻的味道

5月8日中午,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石人冲智新家园旁,一个蓝色铁皮屋就在道路交叉路口处,一股馊臭味扑鼻而来,这个就是附近居民的垃圾收集站,也是一个垃圾中转站。据记者观察,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这里扔垃圾都是随手一扔,不管垃圾有没有扔进垃圾箱就走了,因此路边也会堆积垃圾。由于长期堆积垃圾,垃圾池周边都是污迹斑斑,有少量的积水,垃圾散发出来的味道刺鼻,路过的行人都会捂住口鼻,随处可见残留菜叶、废纸、塑料瓶等生活垃圾,苍蝇四飞。

“太臭了,我的店铺正对着垃圾池,一年四季都臭,真的挺无奈的。”正对着垃圾池的某店铺老板抱怨道,“早上垃圾最多,都堆积到了路边,现在夏天就快来了,味道更大了,以前没这么多垃圾的,一般都是附近的居民扔一些生活垃圾,现在越来越多垃圾,很多都是从外面运来垃圾放在这里,等到第二天再一起运走。”

路过的李女士接受记者的采访说,虽然垃圾池没有对着她家,但是还是有阵阵酸臭味扑鼻,“一天之中异味最浓的是早晨,早上八九点正是处理垃圾的时候,风一吹臭味特别大。”据了解,垃圾池已经存在数年了,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一家老小都住在附近的孙女士表示,垃圾池的恶臭气味给家人的身心健康带来隐患,“垃圾池容易滋生蚊虫,孩子不仅经常被咬,还存在传播疾病的风险”。

智新家园居民陈婆婆家住在3号楼15层,她无奈说道,她家算是比较高层的,但是仍然会闻到垃圾池散发出来的臭味,阳台正好对着垃圾池,夏天比冬天影响大多了,她都不敢开窗。她告诉记者,她家还不是受垃圾池的影响最严重的,5、6层的住户影响最大,晚上根本不敢开窗睡觉,垃圾的臭味和周围的尘埃特别多,对他们的生活影响非常大。

从楼上往下望,垃圾池堆满垃圾。

市民呼吁:撤掉这个垃圾池

记者在智新家园这一带走访的过程中,不少住户很关注这个垃圾池的问题。李女士说:“多年来这个垃圾池的存在,确实方便了我们日常扔生活垃圾,但是我觉得这个垃圾池堆积越来越多的垃圾,对四周的居民影响很大,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受到困扰,是不是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取代或者取消掉?”

市民刘先生说:“这个垃圾池对我们的生活环境影响非常大,谁愿意每天闻着垃圾臭味过日子呢?我们只是想有个干净整洁而且没有臭味的生活环境,这样每天回到家里可以开开心心吃饭,安安稳稳睡觉,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一下这个问题,不要再置之不理了。”

陈婆婆说:“这个垃圾池最好就是撤掉了,对于我们这些老人家来说,现在就是养老的,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很重要,不想每天闻着臭味度过老年生活。”

部门回应:会加强对垃圾池的管理、保洁、清运

梧州市两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他们会进一步向上级反映情况,同时他们也会加派保洁员将垃圾池周边的垃圾清理到垃圾池内,加强对垃圾池周边的清洁保障,减少垃圾池给附近居民带来的影响。

梧州市长洲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石人冲的这个垃圾中转站垃圾量大,也是方便周边居民处理生活垃圾,目前暂时还没找到更好的地方进行迁移,他们表示会加强对垃圾池的管理、保洁、清运,减少垃圾的堆积,从而减少垃圾异味的产生,给附近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