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一批生态惠民项目将落地
包括6座新公厕投用和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增容等
2018-05-15 09:2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陈洁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陈洁)5月4日,记者从梧州市环卫处获悉,在2018年梧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生态惠民项目类的抑尘车采购、公厕建设及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增容项目,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据悉,为有效推进梧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梧州市环卫处已采购3辆高压冲洗车,1辆洗扫车。新购4辆抑尘车后,全市的抑尘车数量将达到20辆。

在公厕建设项目方面,梧州市将新建6座公厕,这6座公厕将全部位于公园内,每座建筑面积100平方米,每座投资约100万元。玫瑰湖公园游乐场原本只有一座简易公厕,只有4个厕位,常遭市民群众抱怨“如厕难”。如今,这里准备新建一座公厕。此外,中山公园、珠山公园将各建一间新厕所,白云山公园建3间新厕所。据悉,新建的公厕将达到国家一类标准,能让市民群众有较好的如厕体验。目前,6间公厕已全部完成外部框架建设,现正进行内部装修。

此外,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增容项目建设,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5月上旬进行设备调试。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项目用地2亩,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建设时选用国外进口设备、产品及配件以确保工程质量及以后日常运营。新建的浓缩液池采用筏板基础工程方案,并进行生化系统工艺升级改造(两级硝化反硝化),建成后日增加处理垃圾污水300吨。

梧州市环卫处技术管理科负责人介绍,生活垃圾填埋时会产生大量含高浓度有机成分的渗滤液,平时主要依靠现有的600吨/日处理规模的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进行处理。然而,当遇到持续降雨等不利天气时,污水将大幅增加,处理速度就跟不上了。为确保所产生的垃圾渗滤液完全处理,有必要对垃圾渗滤液处理站进行增容。项目投入运行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工艺将进一步完善,渗滤液处理能力和水平将大幅提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