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违法不过岗”!市区这4个岗点、7条道路,每天15小时不间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8-05-16 08:58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通讯员 石桂晖 陈利

“您好,因您驾驶燃油助力车上路属于违法行为,将按照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处理。请您熄火停车接受相关处理。” 

5月1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区大队民警联合城管部门,在潘塘路口岗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经过集中行动,今日截至18时,共拖移燃油助力车23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起。 

5月15日上午,一辆载客三轮车行至潘塘路口时,被执法人员发现。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先引导车上乘客离开,再将三轮车进行后续处理。

市民违规驾驶燃油助力车“上路”被查扣。

停放在两轮车公共停车泊位及路面的燃油助力车被依法拖移。

万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廖彰彬表示,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以城区四个示范岗点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联合城管部门做好各城区路面交通秩序和整治工作。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违章行为,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整治行动将会常态化地持续下去,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成为自然。使驾驶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离哥:恕我孤陋寡闻,上文蜀黍提到的”四个示范岗”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新东西”? 


设置四个示范岗点

创建七条示范道路

据悉,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各城区设置四个示范岗点,创建七条示范道路。通过实施规范化执勤执法,重点在直接与人民群众接触的早晚高峰路口执勤、城区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和整治等方面,严格做好路段交通秩序管控并严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打造成为我市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示范岗点和示范道路,有效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从而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第一批次共设置四个示范岗点分别在万秀区设置潘塘路口岗、在长洲区设置西江汊河桥牛耳仔岗和烟草局路口岗、在龙圩区设置大转盘路口岗。 

潘塘路口岗。

西江汊河桥牛耳仔岗。

烟草局路口岗。

大转盘路口岗。 

第一批次的七条示范严管道路为:市区新兴一路(新兴文澜路口至太阳广场路口路段)、新兴二路(太阳广场路口至旧梦之岛路口路段)、新兴三路(旧梦之岛路口至金晖车站路口路段)、奥奇丽路(旧梦之岛路口至人事局路口路段)、迎宾路(大塘派出所路口至和信堂路口路段)、冬湖路(烟草局路口至灏景路口路段)和苍海大道(西江大桥南岸路口至梧州南站路段)。 

《2018年梧州市开展城市建设提质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中提到的11条市级严管街示范路,包括西江路、新兴路、西堤路、冬湖路、奥奇丽路、迎宾路、红岭路、竹湾路、舜帝大道、苍海大道、西南大道,其中有5条都是交警蜀黍第一阶段的严管路段哦。

15小时不间断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万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廖彰彬介绍,每天7:00至22:00,我市各城区的交警大队均会安排有警力不间断的在七条示范道路、四个示范岗上开展执勤执法工作,实行“定点查控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 

主要对各类涉牌涉证、酒后驾驶、飙车、不按交通信号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以及“三车”(渣土运输车、沙石等建筑材料散装运输车、预拌混凝土运输车)违法上路撒漏扬尘、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燃油助力车和三轮车闯禁区、驾驶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摩托车超员载客、电动自行车非法上路、电动自行车占用机动车道、行人违法交通信号通行(包括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整治,做到“违法不过岗”,做到示范岗点路口交通违法行为零发生。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驾驶人,请自觉做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 

图文:邓超妍 通讯员 石桂晖 陈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