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场面“圩撼”!梧州家长凌晨四点排队报名入读幼儿园,园方:没必要

2018-05-16 09:45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5月15日一上班,零妹就收到了一则报料视频,如下——

市交通幼儿园门前人头汹涌,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吓得零妹赶紧追问报料人。

原来,今天是梧州市交通幼儿园秋季新生入学公开报名的第一天。挤在门口的都是等待报名取号的家长呢。

幼儿园门前的报名队伍已经排到马路中间。

朋友圈里,也有家长在感叹这件事。该网友表示,今天上午,他陪侄子来报读市交通幼儿园,没想到一大早来排队,已无法靠近门口。该网友还说,目测今天来报名的男孩子的家长超过250人,加上明天报名的女孩,报名总人数估计会超过500人。

呵呵,这位网友你的一大早是多早,据零妹后来在现场询问得知,有家长凌晨四点就到幼儿园门口等候了。

据较早前市交通幼儿园公布的招生方案列出,5月15日—16日为新生报名时间。报名时段是早上9:00—10:30,为避免人员拥挤,15日安排男孩子报名,16日安排女孩子报名。方案还表示,不以报名的先后顺序招录新生,请家长切勿提前排队报名。

既然园方已提前提醒各位家长,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带上相关材料就可登记报名,不存在“先到先得”的规定,为何今天报名现场还如此“圩撼”?

上午九点半左右,零妹来到市交通幼儿园门前,发现排队的家长已经不多了,只有几位已为孩子登记报名信息的家长,还在门口等候工作人员下一步的安排。

上午九点半左右,在幼儿园门前排队的家长已不多了。罗卡妮 摄 

在幼儿园门前,零妹随机采访几位家长了解情况。据了解,大部分家长都事前知道报读该幼儿园,不存在“先到先得”的规定。

家长梁先生表示,为了能尽早顺利为孩子报名,当天上午八时许,他就来到幼儿园门口排队,当时门前已排满了前来报名的家长,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挤到队伍前面,生怕拿不到排名靠前的牌号。

家长黄老伯也表示,他在凌晨六点多的时候就来幼儿园门口排队了,本以为自己算早到,来到才发现,还有少数家长在凌晨四点多就来排队了。而梁老伯之所以会一大早来排队,他表示一方面老人家生活作息习惯早起床,一方面也因为心急想替孙子报名入读幼儿园,就早早来了,想为孙子占个好位置能快点报名。

对于排队报名的问题,一位家长以过来人的身份传授经验称,之前她的儿子也是为了报名而挤破头,但其实报名真的没必要挤着排队,每个人都能拿到报名的排号,抽签也不是按照前后顺序。

据了解,上午十一点半,该幼儿园的报名已近结束。

零妹从市交通幼儿园了解到,今天一大早,幼儿园门前已有少部分家长前来排队报名,园方已安排值班人员告知家长不必提前排队,凡符合条件的孩子都可报名,但仍有家长不愿意离开,继续在幼儿园门口排队等候报名。

据悉,在上午的招录工作中,男孩的报名人数约有两百多人,明天园方也将按照招生方案公示时间正常开展招录工作。

文字:罗卡妮

图片:除署名外,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