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这个全国性的比赛昨日在梧打响,极具观赏性,还可以纳凉避暑哦!来了解一下?

2018-05-17 09:08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5月16日早上8点10分,梧州市游泳跳水馆内哨声一吹,水花四溅,2018年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的首场比赛正式打响,拉开了本次赛事的序幕。

据了解,2018年全国女子水球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梧州市政府承办,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梧州市体育局协办。比赛全程在红岭片区的梧州市游泳跳水馆举行,比赛时间为5月16日至20日。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陕西、天津、上海、香港地区,以及国外参赛队日本队等9支队伍,共计17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来梧参赛,部分队伍还采用少有的省级联队、市级联队的方式参赛。

首场比赛打响

昨天的首场比赛对战双方分别为福建队(白帽)与山西队(蓝帽)。

前方注意了,福建队可是来头不小的。

据悉,福建队的主力队员多次入选国家队,有参加世锦赛、奥运会的经历。而山西队成立于今年年初,是一支年轻的队伍。

比赛一开始,福建队就采取迅猛进攻策略,开赛两分钟内便已攻进3球。比赛过程中,福建队的进攻势头持续强劲,屡屡突破山西队的防守,最终,福建队以35:2的大比分赢得第一场比赛。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整齐列队,并互相击掌致敬。

福建队(白帽)攻进一球。杨扬摄。

设计对白:队友,接球。杨扬摄

福建队(白帽)与山西队(蓝帽)紧张比拼,泳池里水花四溅。

赛后,山西队的主教练周浩表示,山西省女子水球队成立于今年3月,成员中有不少是大学生,队伍的平均年龄为18岁左右。她们之前都没有打过水球,是从游泳或手球项目跨项而来,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全国性水球比赛。

周浩说,首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队员们肯拼、努力,对她们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年轻是这支队伍的优势,发展空间大,希望通过这次参赛,队员们能得到锻炼和比赛经验,加强各方面的能力。

昨天上午的第二场比赛可以说是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

因为这场比赛是津沪联队对日本队。

有小伙伴首先要问了,全国性的锦标赛,为何会有日本队呢?

答:日本队是被邀请来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与国内强队互相切磋交流,相关比赛是不计分的哦。

辣么“津沪联队”又是什么情况?

咳咳,是这样的。与以往参赛形式不同,今年一些省份以省级联队方式争夺名次。其中,天津上海两地组成津沪联队,上海天津广西三地组成沪津桂联队,广西、陕西两地又分别组成桂陕、陕桂两个联队。

所谓联队,当然实力更强啦!

所以这场比赛颇具亮点,来看图了解一下精彩瞬间?

津沪联队和日本队的精彩比赛瞬间。杨扬 摄

如此精彩的比赛,不来了解一下吗?

据悉,本次比赛可同时供一千名观众到场观赛,市民可搭乘30路或302路公交车,在梧州游泳跳水馆站下车后,往前走约200米到达场馆入口,凭身份证免费入场观赛。

小伙伴们赶快约起来吧。具体赛程安排在此——

图文:黄丹婷,除署名外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