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苍海新区商品房持续热销
——全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成交量价双升看走势
2018-05-17 09:26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超光

据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统计,今年前四月我市楼市稳中有升,趋势向好。业内人士分析,我市购房构成仍以本地群体的刚性需求为主,成交量和价格会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同时带动楼房品质和配套设施的逐步提升。

成交量和价格双双上升

今年以来,市区多个大楼盘集中预售,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房地产交易各项数据上升,形成商品住房的热销态势。在苍海新区,几个新开发项目自年初以来就持续热销势头,其中以恒大绿洲项目的表现最为突出,其成交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占到市本级商品住房成交面积的两成多。同时,该项目的成交均价也较高,其推出的带装修商品住房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6400多元,直接拉动市本级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升幅。

“梧州市的购房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还是有很大空间的,我们推出的实用小户型和精装房一经推出就十分热销,供不应求。”恒大绿洲楼盘的一名销售经理说。在城市发展和人们对居住品质要求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各大楼盘都在房屋品质、小区环境和周边配套上下工夫,以质量和实力来吸引购房者。

数据显示,1至4月全市商品住房成交7000多套,成交面积为80多万平方米,成交均价每平方米4600多元,同比分别上升了11%、16%、22%。其中,市本级商品住房成交面积40万平方米共3700多套,成交均价达每平方米5300多元,分别上升了20%、9%、25%。与此同时,二手住房交易市场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前四个月市本级二手住房成交近2000套,同比上升了98%,成交均价超过每平方米3000元,呈现小幅上升。

市房管部门房管科负责人说,随着成交量的稳步提升,市本级商品住房库存量已大为减少,测算消化周期缩短为七个月。交易市场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将意味着我市房地产市场从去库存为主转变为以市场调控为主。

刚性需求引领稳发展

近两年来,陆续有一些品牌美誉度较高的房地产开发商进入,加上地理位置较好的楼盘加入竞争,进一步推动我市商品房品质整体提升。因此,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商品住房价格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在棚改搬迁群体刚性需求和市民改善型需求的共同推动下,今年的楼市会持续相对活跃的状态,成交量仍会稳步上升,成交均价也会有小幅提高。

不过,业界人士同时认为,作为购买力相对较弱的四五线城市,因为人口基数不大及投资需求不高,我市商品住房价格大涨的可能性也不高。数据显示,我市商品住房购买群体中,本市人口占比达到七成多,来自区内其他城市的人口占比约为两成,区外人士占比不到一成。外地人来梧投资购房意愿不强,本地购房群体则以基本需求、刚性需求为主,改善型需求为辅。

市房管部门表示,会密切关注楼市走向,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该部门已多次组织对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中介服务行为的检查,防止企业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炒卖房号和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恶意炒作、强制交易等违规行为,共责令22家企业和机构落实整改。

同时,房管部门从源头上加强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督管理,截至4月份,已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入监管网络,42个项目签订了预售资金监管协议,重点资金监管额度达3亿多元,监管面积30多万平方米。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