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摸清基本信息防控环境风险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我市初步核准范围及对象
2018-05-17 09:30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去年启动以来,我市稳步推进前期准备阶段的各项工作。目前,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均已印发2018年度普查工作计划,全市初步核准纳入普查范围单位数量总计5072家。

据介绍,全国污染源普查每十年开展一次。此次普查我市将摸清全市内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全市及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基本单位名录库、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污染源监管、防控环境风险和服务环境经济综合决策提供基本依据。

此次普查对象为辖区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五大类,分阶段组织实施,要求在今年内完成全面普查。按照《梧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今年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完成全面清查建库、普查试点、入户调查等工作。

据悉,在前期普查专项工作中,我市配合自治区环保厅完成了伴生放射性矿污染源初查初测及详查采样,初步摸清全市纳入普查的承压生活源锅炉数量,并计划在5月开展入户清查普查;水利部门组织全市入河(湖、库)排污口第一次枯水期采样监测,预计在5月中旬完成。此外,全市各级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选聘工作正在落实。当前,我市污染源普查各项工作基本按照国家统一的序时进度要求推进和落实,为8月份全面入户调查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