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梧州美食“戴”在身上
两名年轻人制作五款梧州美食徽章宣扬梧州旅游文化
2018-05-17 11:5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 文并摄

为什么爱梧州,因为梧州山清水秀,更因为这里的豆浆鲜香,龟苓膏冰爽、葱油鲩鱼酥嫩……众多本土美食令人齿颊留香。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游客把梧州美食挂在嘴边、留在身边?梧州两名年轻人黄麟、黄悦经过一番研发,为五款梧州美食制作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徽章,让家乡游子或外地游客可以把梧州美食“戴”在身上。

初衷:宣传梧州旅游

2015年,黄麟凭着对梧州美景、美食的了解和喜爱,为梧州美食描绘了一幅地图。美食地图通过各大旅游景点赠阅,游客可以按图索骥品尝地道美食。

几年过去了,骑楼城内有商家转型或搬迁,美食地图也已经出了新版本。因为在推广梧州文化方面有成效,黄麟还获得了梧州市首届“新的社会阶层先锋人物”等荣誉称号。如何用自己的技能继续助推梧州旅游、梧州文化扩大影响力?秉持这种念头,黄麟与小伙伴黄悦组成“悦麟组合”,联手开发更具纪念价值和实用性的旅游文化产品。

一开始,“悦麟组合”想到要制作亚克力方型透明水壶,并在水壶壁双面印刷梧州地标手绘图,呈现一种“城在水上飘”的美感。但是,精美的水壶制作出来后,超过30元的成本让两人傻了眼,无法量产的纪念品只能成为收藏品。

民以食为天,“悦麟组合”把目光重新转回到美食。两人认为,梧州的美食各有特色,但是制作美食内容为主的明信片和地图,不方便携带,而且多数人会把他们收藏起来。不如制造一套美食的徽章,让游客既能满足“集章打卡”的愿望,还能随时带在身边。

创意:美食化身徽章

5月16日,黄麟向记者展示了新制的美食徽章。只见这些徽章长宽不过三五厘米,但每一款的形状都是不规则的,分别跟菜式呼应。徽章别在身上或背包都是别致的装饰品,这背后可是两人花了半年时间,用软件一点点探寻出来的。

把梧州美食徽章扣在背包上,既方便携带又便于展示。

去年下半年开始,“悦麟组合”就经常在梧州骑楼城里转悠。“不尝一下骑楼城美食,怎么知道各款美食的江湖地位?”黄麟说,“从构思到制作成品,我们把梧州老字号小食街又吃了一个透彻。”两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细细品尝小食街的各色菜品,最后他们长了点肉,心里也有了底。龟苓膏、葱油鲩鱼、纸包鸡、豆浆、豆腐渣等五道美食,被两人鉴定为“最具梧州特色”,入选首批美食徽章制作行列。

黄麟介绍:“定下设计对象后,根据每一款美食色泽和质地的不同,黄悦用不同的手法给美食拍‘身份照’。然后,我们用软件对照片进行勾勒加特效,再上色,让美食在徽章里呈现手绘的效果,比原始照片更立体、生动。”初稿完成后,黄麟还找到业内人士征询意见。黄麟说,集纳了大家的建议,他们采用异形设计的徽章,因为圆型的徽章设计难度虽小但是较普通。

近日,黄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首次“晒”出成品徽章,获得众人好评。黄麟说,这一次他们也只是做了一个小尝试。关于老字号小食街和骑楼城,他们收集的资料还有很多,接下来还会根据大家提供的美食线索不断更新,推出梧州美食集章系列。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制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层矛盾长效机制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环境卫生隐患排查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升工程火热推进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化”调解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