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安恒大童世界开工 以中国内涵打造行业标杆

2018-05-17 15:14   梧州零距离   

“《复仇者联盟3》席卷全球、小猪佩奇成为社交网络超级IP”,在全球化进程下,拥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如何讲好自己的故事,承载起文化崛起的重任,成为每一个文旅企业思考的重点。

5月16日,地处陕西西安西咸新区的恒大童世界正式动工,规划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顶级神话童话乐园。世界顶级乐园为何花落西安?恒大童世界如何与舶来文化分庭抗礼?

最古老网红与世界顶级乐园的牵手

古都西安携手恒大童世界,背后有着清晰的逻辑。

西安,这座被誉为最古老网红的城市,在新一轮的城市PK大战中,风头正劲。今年2月,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西安正式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行列,迎来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

研究机构发布的2017年全国26个省会城市最新的GDP排名显示,西安上升最快,2017年实现GDP7469.9亿元,位居第8,城市的迅速崛起吸引了大量人才趋之若鹜。截至目前,2018年西安引进落户人次突破40万大关,足见其吸引力。

而且陕西文化旅游资源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特别是四大古都之一的西安,被评为是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西安共接待游客1014.56万人次,同比增长69.05%,旅游业总收入45.05亿元,同比增长139.12%。央视报道亦显示,西安位列“五一”期间酒店需求量最大城市第2位,仅次于北京。

西安恒大童世界所在的西咸新区,定位为大西安新中心、新特区。将依托周、秦文化资源优势和自然山水资源,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推动新区成为大西安乃至整个西北地区新的旅游热点。恒大童世界项目距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仅7公里,区位优势明显,明确表示将打造成为具有秦汉韵味和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

将视野放宽,不难发现,恒大童世界从长沙到西安,从开封到苏州,每一步落子都符合大国文化崛起和国民文化自信逐步增强的大趋势。这些城市,不仅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能够满足“讲好中国故事”的需要,而且都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点地区,在区域内拥有强劲的辐射力与吸引力。

如何与舶来文化抗衡?

如何与舶来文化抗衡?“立足华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原创主题”,恒大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从大热的《诗词大会》、《国家宝藏》央视综艺节目不难看出,大众对传统文化有巨大需求。要传播好中华文化,需要好的产品,需要好的方式与角度。这一点上,恒大童世界从讲好中国故事出发,特色非常鲜明。

从古至今,中国诞生出无数充满魅力的神话故事。如盘古开天、嫦娥奔月、哪吒闹海、封神传奇等,其想象力、感染力以及文化的深厚,丝毫不亚于全球化时代的西方IP。 

恒大童世界则引入大量中国童话神话元素,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均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据悉,恒大童世界一半以上的项目都集中在最大的璀璨中华区,所有建筑单体都结合了古代城墙、宫殿、长城等不同的中国文化元素进行二次创作,开创性地将原汁原味的中国元素融入园区,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同时融合了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经典童话、神话元素,让少年儿童在玩乐中增长知识、开拓眼界,实现“寓玩于学、寓教于乐”。

同时,借助高科技含量的设备,让中国故事用全新的形式展现出来。恒大童世界所有大型游乐项目由荷兰VEKOMA、意大利ZAMPERLA等全球顶级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供应。采用的都是世界最成熟、最受欢迎、科技含量最高的顶级游乐设备。

此外,考虑到我国不少城市冬天较长、夏天多雨,对游玩带来不便及安全隐患,恒大童世界创新性地将所有游乐项目均设定在室内,建筑间由连廊贯通,确保乐园不受任何天气、气候影响,即便是在冰天雪地的日子里,少年儿童也可以在恒大童世界温暖的全室内游乐项目游玩。

有分析认为,在我国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恒大童世界创新性地融合了中国文化精髓和世界经典文明,在提升旅游品质和契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的同时,将有力地推动我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