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男子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倒地
过路热心小伙出手救人
2018-05-22 10:5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陈雨燕)5月21日12时30分左右,万秀区南环路与大中路交界处的丁字路口附近发生一起摩托车与小汽车碰撞事故,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倒地,一名路过的年轻小伙子及时上前救助,在救护车到来前为伤者进行紧急处理。事后记者采访得知,这名施以援手的年轻小伙子名叫刘吉季,是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一名新晋药士。

目击者为热心小伙点赞

昨天下午,一段“市民发挥医护人员精神,为突发交通事故伤者进行急救”的视频,在不少本地网友的微信平台上转发。视频中,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的男子躺在地上,不远处有一辆倒地的摩托车与一辆车尾右侧凹陷的白色小车,而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跪在伤者身侧,双手扶着伤者的头颈部,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在路边围观。

1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这里已经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南环路一家商铺的经营者廖女士目睹了事情的经过,她告诉记者,12时30分左右,商铺对出的马路上堵塞了不少小汽车,她走出去一看,只见一名男子倒在地上,不远处停着一辆白色小汽车,小汽车后面还有一辆倒地的摩托车,看起来像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途经的摩托车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一名年轻男子,他快步走到倒地男子一侧,扶着男子的头部。这时,一名过路的市民也在一旁为倒地男子撑起伞遮阳。

“过了一会儿,救护车来到现场。和医护人员合力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后,这名救人的小伙子就开车走了,周围的市民也不知道他是谁,但我还是想为这名乐于助人的小伙子点赞。”廖女士说。

小伙子不是第一次救人

经过多番寻找,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出手救人的小伙子刘吉季。事发时,他正驾驶摩托车经过事故现场。

“当时看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我放慢了车速,仔细一看才发现他的头部附近有血。”刘吉季说,见此情况,他马上把车停到一边,然后走到倒地男子身边。当时发现男子的意识尚算清醒,于是他将趴在地面的男子扶成躺姿,并用手扶着他的头部,令其呼吸顺畅一些。这时,一名热心的路人也走过来为伤者撑起伞遮阳。

刚开始时,刘吉季发现受伤男子听到呼唤后还能转动眼球以示回应,后来其反应逐渐慢了下来,于是他解开男子戴着的摩托车头盔,这时才发现,男子头部已经受伤,血正从伤口不断流出来,于是他从身上拿出纸巾为男子简易处理止血。

很快,梧州市工人医院的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刘吉季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男子送上了救护车。直到救护车往医院驶去,刘吉季才驾驶摩托车离开现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其实刘吉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帮助交通事故的伤者了。2010年,15岁的刘吉季还是一名中专学生,一天他经过文澜路大转盘时,也遇到了一名因交通事故而受伤的伤者。看着伤者不断呻吟,现场的群众都挺着急的。见状,刚在学校里接触了急救医疗知识的刘吉季果断上前,用自己所学帮助伤者,最终协助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这么多年来,遇到类似的情况前后也有四五次了,每次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帮助伤者。”刘吉季坦言,并非不担心出现“碰瓷”的情况,但医者仁心,脑海里那根救人的“弦”永远不会松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