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怡景市场治拥堵拆违建大翻新
“三部曲”让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2018-05-23 16:2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凡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凡)为进一步改善梧州市怡景市场及周边环境,从今年5月10日起,相关部门对怡景市场一带进行联合整治,实施升级改造项目。目前,怡景市场的升级改造施工已全面铺开,施工方将陆续推进翻新出入市场主要道路、整治摆卖秩序,以及改造室内经营环境等三个方面的工作。

前段时间,万秀区多个部门持续对怡景市场及周边环境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劝离占道经营的摊贩,拆除商家的占道搭建物,为市场升级改造施工清除障碍。

     5月22日,施工人员正在怡景市场内部的成衣销售区域内进行消防施工。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凡 摄

5月22日,记者在怡景市场看到,从文澜路进入怡景市场的主道(富民一路)部分路面已封闭。下一步,道路施工方将进驻现场,开挖路面,重新铺设排水管道并翻新路面。据梧州市万秀区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何先生介绍,由于进出怡景市场的人流量大,富民一路将被划分为文澜路路口至机电幼儿园入口,以及机电幼儿园入口至幼儿园西侧路口等两段道路来实行分段封闭施工。人行道路面不在封闭施工范围内,市民可正常通行。

随后,记者进入怡景市场北侧地层看到,施工人员分成两队,一队建设室外挡水墙和地层结构,另一队则对室内墙体进行粉刷。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怡景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总工程师何先生介绍,该处地层原是摊贩经营区域,翻新改造后将极大改善室内经营环境。此外,怡景市场内部的成衣销售区域夹层也将进行消防和防水施工,内部环境也需翻新。

万秀区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的何先生还说,考虑到市场经营需要和人流量大的因素,相关部门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和升级改造工作,逐步引导市场外菜农进入室内农民直销区经营。同时,施工方将以升级改造市场内部环境为契机,合理调整市场摊位,如缩减市场内成衣销售区域,增加蔬菜肉类摆卖区等。

市民梁阿姨在怡景市场经营蔬菜摊将近20年,受市场升级改造施工影响,她的摊档被暂时移至附近室内经营。她告诉记者:“过去,怡景市场的出入主道十分拥挤,部分道路路面坑洼,送货的车子只能停停走走。”她期待怡景市场经升级改造后,环境更整洁,道路更畅顺。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