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父亲报警制止儿子无证驾驶助力车
交警部门呼吁家长对驾驶助力车的未成年人加强教育
2018-05-24 11:1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梁颖睿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梁颖睿)为了制止孩子驾驶无牌燃油助力车非法上路行驶。日前,一名父亲报警求助,与交警一起在现场制止孩子无证驾驶燃油助力车。

近日,关于该事件的视频在本地网友的微信平台上转发,引起市民关注。视频中,一名情绪激动的少年不断大喊大叫,欲冲向身旁一名戴草帽的男子,数名民警围绕在少年身边,用手制止他做出过激举动,不少围观者则在旁劝说少年“不能打爸爸”,但少年情绪仍十分激动,数次甩脱民警的手,还大喊着“不能扣我的车”。

有目击了现场情况的网友称,事情发生在5月19日,这名少年驾驶燃油助力车途经龙圩区美景酒店附近路段时,恰好被其父亲发现,其父亲上前劝说儿子,欲制止儿子继续驾驶燃油助力车,但少年情绪激动,根本不听父亲的劝说。无奈之下,这名父亲报警求助。

记者从龙圩交警大队了解到,5月19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龙圩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电话中一位男子称自己的儿子小黄(化名)在龙圩区龙湖美景酒店对开路段无证驾驶无牌燃油助力车,他非常害怕儿子发生交通意外,对儿子进行了多番劝说却没有效果,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接报后,龙圩交警大队民警陈警官带领两名协警立刻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现,驾驶无牌“鬼火”助力车的少年属未成年人,未取得驾驶证。

由于涉及未成年人驾驶无牌无证车辆,执勤民警需依法对车辆予以扣留,并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小黄得知后,当场大吵大闹,甚至出现过激举动,差点拿石头等物品与父亲动手。在场执勤的民警协警经过多次劝阻无效后,联系龙城派出所到场协助处理。事后,涉事无牌无证燃油助力车已由交警部门依法扣留,小黄也由龙城派出所带回进行警告教育。

根据《梧州市在用燃油助力车过渡期管理办法》,2018年1月1日起,梧州中心市区(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禁止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但仍有部分市民驾驶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甚至有部分青少年驾驶燃油助力车在三龙大道、富民堤后路等路段飙车,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

龙圩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黄警官介绍,部分驾驶燃油助力车的未成年人尚未有清晰的判断是非能力,不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交通违法行为认识不深,存在结伴进行飙车、驾驶燃油助力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自身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也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呼吁家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管理,不要让未成年人驾驶燃油助力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