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澳洲袋鼠来梧安家
太和公园引进一对赤大袋鼠

2018-05-24 11:4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张艳萍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张艳萍)绿油油的草地上,一公一母两只袋鼠大脚呈L型站立在地面,警惕的眼睛环顾四周,大大的耳朵闻声时而转动着。一旦有人靠近,它们就凭着自己粗壮有力的腿“逃”到了远处。显然,梧州市动物园这两只新成员——澳大利亚赤大袋鼠还没完全适应新环境。

两只袋鼠初来乍到,对周围的环境和人员充满了警惕。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摄

5月15日夜里,一只3岁大的雄性赤大袋鼠和一只2岁大的雌性赤大袋鼠,正式踏进了梧州这片土地,在太和公园内的梧州市动物园安了家。5月23日,记者在动物园见到了它们。它们的小脑袋上,长着个长耳朵,眼睛大大、睫毛长长。可是远看着,这两只袋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健硕。它们俩直立起来的个头,还没有旁边高约1.5米的护栏高。“现在它们还是小孩子,3岁那只袋鼠体重才20公斤。到了它们成年时,也就是4岁左右,它们的体重最重可以达到45公斤,身高可达1.5米,体型看起来会比现在大一倍。”梧州市动物园技术员莫亚生说。

或许是听到有人在一旁讲话,两只袋鼠的大眼睛紧紧盯着前方。此时,一名工作人员拉着一箱垃圾从袋鼠的笼舍旁走过,箱子摩擦地板的声音,让两只小家伙顿时成了“惊弓之鸟”。它们双腿一用力,没蹦几步,就从护栏的一头跳到了数米远的另一头。跳跃时,它们尾巴用力绷紧,像个小勺子一样在身后上下摆动,为自己保持平衡。“袋鼠的尾巴可是很强壮有力的。打架的时候,它们会用尾巴作为支撑点,然后抬起双脚踹对方。”莫亚生说。

赤大袋鼠是最大的有袋动物,也是袋鼠类的代表种类,堪称现代有袋类动物之王。梧州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也希望,这两只小袋鼠能够在此落地生根,产育下一代,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它们的萌态和可爱。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