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楼上高空抛物 楼下小车遭殃
珠山社区:入户调查并张贴告示提醒居民

2018-05-24 17:2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凡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凡)5月17日,家住珠江新城小区的邝女士将小车停在居民楼楼下公共通道,一夜过后,其小车的前窗玻璃被楼上居民抛下的物品砸烂。近日,邝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情况,并呼吁市民不要高空抛物。

小车的前窗玻璃被砸,车前盖有垃圾和污渍。(邝女士供图)

5月21日,记者在西堤一路海景大厦楼看到,邝女士停车的位置位于海景大厦对出道路,即鸳江大桥西桥头下方的行车道边缘。海景大厦楼下商铺的经营者向记者反映,楼上居民经常往楼下投掷物品、垃圾等,他们已多次向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

邝女士告诉记者,5月17日晚,她将小车停在路边,次日早上开车时发现小车的前窗玻璃有裂痕,车前盖有垃圾和污渍。邝女士环视周围地面发现,行车道上散落一袋垃圾,其中一个开裂的玻璃酒瓶与其小车前窗玻璃凹陷处大小相近,她认为这可能是砸中其小车前窗玻璃的“元凶”。

5月18日上午,邝女士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方面表示难以理赔。当天,邝女士自费更换了小车前窗玻璃。“我花钱更换车窗玻璃事小,万一楼上抛物砸到行人就不好了。高空抛物现象应该引起重视。”邝女士说。

邝女士的小车前窗玻璃被砸当天,记者就此事前往珠山社区了解情况。珠山社区方面表示,针对此次事件,社区工作人员已在宣传栏张贴告示,提醒辖区居民不要乱扔物品,尤其禁止高空抛物。另外,社区工作人员还来到海景大厦开展入户调查。

珠山社区主任罗婉宁表示,由于海景大厦一带的老旧小区均没有安装摄像头,缺少相关证据,目前难以找到肇事者。社区方面只能提醒居民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希望居民意识到这一安全问题。

据珠山社区方面反映,海景大厦楼下商铺的经营者不止一次反映楼上住户投掷物品、垃圾等到楼下,所幸无人员伤亡。珠山社区方面也不止一次张贴告示提醒居民。罗婉宁表示,这次高空抛物砸中小车,对居民来说是一次警示。楼上住户应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杜绝高空抛物。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