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大学路,路怒男殴打两名中学生,警方合力将其制服被赞“教科书式”执法

2018-05-24 17:24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通讯员 廖敬生

5月23日中午,几条关于市区大学路一男子因闹事被警方控制的视频在梧州本地网络流传。网传该名骑车男子疑因学生过马路速度太慢而下车殴打学生,随后被赶来的警方控制。据悉,目前,受伤的两名学生已被送院救治。 

事件发生后,本网记者先后赶到现场和医院,试图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男子嫌同学过马路慢,

一言不合就挥锁头

下午13时,记者赶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急诊室一病房内找到了当事的其中一名学生小莫,当时小莫头部已被纱布包扎,躺在病床上,正在打点滴,精神状况尚算良好。有几名同学陪伴在旁。经了解,小莫为梧州市第一中学初三学生。 

在病房内,小莫与另一名当事人小锋同学向记者说起了事件的经过。 

小锋称,当天中午放学时候,他与小莫等几名同学从一中初中部正门沿着人行横道过马路时,一名身穿黄衣的中年男子驾驶一辆两轮车,从军分区方向往大学路逆行而来。

当时,因为人行道上学生较多,那名男子驾至人行道前时,便冲学生喊:快点走啊,挡住路了,是不是找打?

当时正在人行道上的小锋应答道:人行道上都是人,我们也想走快点,走不了啊。

随后,男子情绪激动地与小峰争吵起来,“是想怎么样?学生哥?黑社会吗?是想打架吗?”

随即,男子开始对小锋动起手来。不一会男子把车辆停在路边后,从车上掏出俗称“大锁”的车轮锁头向小锋挥舞。

视频截图可见,三人纠缠在一起。

此时,已行至马路对面的小莫看见小锋有危险,便冲到黄衣男子身后,紧紧地抱住该男子。谁知道,男子忽然将手一抬一挥,锁头便向小莫的头砸了过去。

当时,小莫的头马上流血了。“被敲之后,我一瞬间头脑空白,很疼。“小莫回忆道。

据网传视频显示,白衣学生(小莫)手持纸巾捂住流血的头,而在不远处黄衣男子情绪激动念念有词。

警察合力制服不配合执法的男子,

被赞是“教科书式”执法

看到一名男子与学生打起来,引来路人纷纷围观。

记者从梧州一中初中部安保人员梁先生处获悉,事件大概发生于当天中午12时10分左右,原因他并不清楚,他本来正在门口站岗,后被安排前往支援,“只见有个身穿白衣的学生头冒鲜血,紧紧地抱住黄衣男子不放手,那个黄衣男子不断挥舞他手中的锁头,情绪十分激动。”梁先生说,见此情况,他随即按下校园紧急报警装置报警,警方约12时20分到达现场处理。

从网传视频可以清楚地看到警察是如何制服该名男子的。

视频可见,一名黄衣男子坐在两轮车上,身旁有多名警察,警方将男子从车上拉下,并扔掉其手中的锁头后,但男子态度强硬,看似并不配合警察执法。于是,4名警察将其控制在地并扣上手扣。

从这视频可见,警方将男子控制后大声对他说:“警方正在执法,希望你配合,否则将使用武力。”

这些视频在网络流传出去后,被网友纷纷点赞,称梧州警察这是“教科书式”执法。

群众点赞梧州警方给力

几番辗转,记者联系当了当时的两名目击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事发时,黄衣男子驾驶两轮车在人行道旁与学生争吵起来,随后便动起手来。当时周围有大批群众围观,该名黄衣男子还大声地对围观群众喊”啰嗦系冇?打埋你嘎!”态度恶劣。

“不要再打学生了!不要再打了!”目击者表示,事件发生后,围观的群众不断地在旁劝说黄衣男子不要再冲动殴打学生,也有些热心群众把双方拉扯开来。“警方到达现场后,曾对黄衣男子发出多次警告,但男子均不太配合,最后警方才实施强制手段将其控制。”

该起事件引来群众对黄衣男子的声讨,以及对梧州警察蜀黍的点赞!

“事发时好多路人围观,有的人上前帮忙去扯开他们,有人打110报警。”市民黄女士说,看到这一幕,大家都很气愤,“就算人家马路过得慢点,也不能随便打人啊!”

网友吐槽,法治社会,这个黄衣男子的文明去哪啦?

网友发朋友圈点赞梧州警察蜀黍:港产片阿sir警告见得多了,梧州版第一次见到,威武~ 

当日下午,据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在其官方微博通报称,5月23日中午12时许,在梧州市万秀区大学路某学校路段,李某某(男,梧州籍,无业)骑电动车因道路拥堵,行进缓慢,与两名未成年人发生争执,并不听路人劝阻殴打两名未成年人,导致两名未成年人受轻微伤。万秀警方接群众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将打人男子控制并传唤回派出所调查,受伤的两名未成年人被送医院治疗,伤情暂无大碍。目前,万秀警方正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据医院急诊室医生透露,学生小莫的头部伤口长约2厘米,送院后已进行缝2针止血治疗。具体的伤势仍要进一步照CT拍片才能确定。 

记者:邓超妍 通讯员 廖敬生

图片视频:来源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