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曝光台】过墙梯对张良计?死灰复燃的占道乱象曝光一下

2018-05-25 18:41    梧州零距离   陈业漾

我市“城市建设提质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小伙伴们都能明显感觉到这波来势“汹汹”的专项整治,绝对是放大招、动真格、见真章的。

然鹅,再严厉持久的整治,如果起不到好的引导和教育作用,乱象迟早会死灰复燃,或者换个地方“再来过”,可谓春风吹又生。

比如,这些地方。

怡景市场外——妇幼旧院对面住宅区 

网友反映:怡景市场整治过后,乱摆卖的小贩们转移了摆卖地点,在市妇幼保健院旧院对面的住宅区行人通道上摆卖,导致过道拥挤、脏乱差,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造成很大影响。

网友微博截图。

市妇幼旧院对面的住宅区周边摆卖乱象。网友供图

通道上摆满了各种摊位,导致交通阻塞。网友供图

5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离哥来到市妇幼旧院对面的住宅区附近走访。这个时间,这里人声鼎沸,拥挤不堪,一不小心就会碰到行人,不注意的话脚下就会踩到菜叶果皮。

离哥随机采访了一位摊贩,为什么会集中在这里摆卖?该摊贩告诉离哥,自己也是随大流过来摆卖的,还要起早抢占摊位,不然就没地方了。执法人员一来,大家就一哄而散,“我这个摊位在集市中间,我撤摊也快。”该摊贩说。

水果摊撤了,变成了菜贩的据点

京梧市场前段时间环境整治后,这里的一排水果摊被撤掉,道路开阔了,看起来整齐多了。


2018年4月份整治后,道路通畅,还路于民。罗卡妮摄

但附近居民还是高兴得太早了,因为他们发现,没过多久,这里又变成了菜贩、菜农乱摆卖的据点。

原本拆掉水果摊的位置,是划有停车线的。但自从菜贩、菜农占领了这里以后,小汽车和摩托车就要跟他们抢车位了。而往往车主们都是抢不过菜贩、菜农的。即便他们把汽车、摩托车停进去了,菜贩、菜农也有本事在它们的前方、外面、缝隙甚至车顶上,找到摆卖的位置。

于是乎,每天中午至下午,你就可以看到这样一幅幅奇景。

京梧市场一小车被用来晒草药,车周围都是菜叶。龙娅摄

水果摊走了,菜摊来了。泡沫箱、菜叶随处都是。龙娅摄

新兴市场周边道路

之前市民多次反映新兴市场附近道路占道经营现象。执法部门也曾多次进行整改,但总有人对有关部门的劝导置若罔闻,照样在这里占道经营。

新兴一路万宝楼前占道摆卖,多为三轮车停在路边摆卖蔬菜肉类。

新兴市场后面三叉路口处的占道摆卖。

占道摆卖的蔬菜摊,地面上还有一滩污水。

附近的室内摊主告诉离哥,这一条街的占道摊位是被执法整治过很多次,但是每次都死灰复燃,有些是外地来的,不知道相关规定,卖完就走了,有些则是明知故犯。自己的摊档也会被非法占道遮挡住,影响生意。

银湖路附近

银湖路附近,梧州联通公司后门处,每到傍晚时候,就有人在路边摆卖蔬菜肉食等。周围车辆出入较多,一不小心就会碰到摊位。

中午时分,就有人在银湖路占好位置摆卖了。

银湖路上的一处垃圾桶旁,地板上是厨余垃圾产生的油积,导致人行道散发着恶臭,湿滑易摔。

附近的摊主告诉记者,菜农很多都是挑着担子过来摆卖的“熟面孔”,根本赶不走,也没有卫生意识,垃圾就丢在占道摊位旁,卖完就走,也不清理。

潘塘公园附近

离哥走访中发现,在潘塘公园附近道路,树荫茂密的地方,有好多人在“乘凉”,“顺便”卖点衣服、皮带、膏药等。独占了阴凉的人行道!

摊主在阴凉处摆卖皮具。

其中一位摊主透露,自己上午九点就过来了,之前在靠近新兴市场附近摆卖,但那边抓得严,于是把摊位搬到潘塘公园附近阴凉处。

巴黎春天门口臭水沟刺鼻

占道的不止是乱摆卖的摊位,还有污水。 

零距离网友问政:新兴二路巴黎春天的路口,臭水横流已经长达几个月,路人经过此处必须捂鼻而行,摩托车汽车经过时臭水飞溅到路人身上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市民出行,问题从年初至今长达几个月时间一直未得到处理,希望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还市民一个干净畅通的道路。 

问政截图

巴黎春天小区门前,大热的天气,路边依然有着“涓涓细流”。

臭水沟部分被简单地用木板盖住,但依然散发恶臭。

污水流到路边的下水道井盖,一部分汇入排水道,另一部分则沿着新兴三路路边非机动车道流淌。

附近的商铺老板告诉离哥,这污水流了几个月了,前些天下大雨,污水混合雨水溢出在路边,那味道太难受了。商铺老板推测可能是污水管道没有布好,导致的污水外流。

新兴二路城中花园侧门附近垃圾回收站

有网友在“零距离问政”反映,在新兴二路城中花园侧门附近有一个垃圾回收站占道摆放垃圾废品,苍蝇满天飞。

问政截图。

垃圾堆放出人行道,杂乱无章。网友供图

我市“城市建设提质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赢得了民心、民意和民赞。

然而,重拳整治诸多城市管理顽疾,除了打击、劝导和处罚外,还有什么更有效的办法,可以对付这些屡教不改、置若罔闻、擅长打游击的现象呢?

在这点上,有关部门大概应该把脑洞再打开一点。

文字:陈业漾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