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你们关心的红岭小学、龙新小学真的很偏远吗?来了解一下

2018-05-25 18:51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张超浩

5月23日,本网报道了长洲区调整小学招生地段划分的消息,引来了众多网友、家长的强烈关注。回顾详情请点击:《重磅!长洲区2018年小学招生地段划分有重大调整,方案明起征求意见》

意料之中的,调整地段划分的消息让众多网友炸开了锅。不少网友、家长向本网微信后台发来留言。留言大多对该方案涉及调整的4所学校,特别是龙新小学和红岭小学这两所学校的地段划分提出了质疑。

目前,该方案还处于征求意见阶段,网友的留言教育部门表示都已经看到了,会认真审慎考虑网友的意见和建议,网友、家长有什么意见还可以继续发表。

但为了不让大家着急,5月24日上午,零妹离哥兵分两路,分别到网友、家长议论比较集中的龙新小学和红岭小学,实地走访了解情况,看看目前学校的现状以及交通情况。

龙新小学正在加紧建设

据《长洲区2018年招生地段划分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到,龙新小学(新址)9月可正式投入使用,那么校园现在建设成什么样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上午,零妹来到位于西堤三路延长线(梧州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附近)的龙新小学走访,在现场可以看到,该校的教学楼、综合楼、后勤楼三座建筑目前已全部封顶,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施工工人正在现场忙碌施工中。

龙新小学现状。

主体结构已经完工。 

综合楼楼内过道。

综合楼内教室。

据项目施工方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龙新小学新校址规划为24个教学班,每个班45人,共1080名学生。工程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学校综合楼、后勤楼、教师周转房以及运动场、给排水、绿化、硬化、围墙等相关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为9539平方米,概算总投资4000万元。


龙新小学鸟瞰图。

据项目施工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正等待相关部门验收,验收通过后将进行楼栋外墙、操场、围墙、路面、绿化等项目工程的施工,争取在9月份以前竣工交付使用。

看到这里,家长们是不是略略有一点点担心工期会赶不上?

其实,现在离9月开学还有三个月呢。不用担心的呢!

红岭小学终于要挂自己的牌子了

根据方案,红岭小学也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

话说,目前作为龙新小学过渡校区的红岭小学,软硬件配套设施也是十分完善的——它位于红岭小区南面、金晖汽车站北面,面向玫瑰湖公园,背靠红岭新区,于2014年建成,现提供给龙新小学过渡使用。

校内现有“启行楼”、“启善楼”、“启健楼”、“启明楼”四栋建筑,其中“启行楼”、“启善楼”为楼高五层的教学楼,“启健楼”为体育馆综合楼及新生午休室,“启明楼”为教学办公楼,教学楼总面积5104平方米,可容纳30个教学班、1350名学生。校内配套建设有篮球场、足球场、塑胶跑道等设施。

来看看离哥今天去拍的一些学校现状图吧——

红岭小学正面。 (由于目前提供给龙新小学过渡使用,因此挂龙新小学牌子。)

启行楼。

足球场、篮球场、跑道。

红岭小学鸟瞰图。长洲区宣传部供图 

龙新小学、红岭小学有直达公交吗?

在网友、家长的留言反馈中,很多人都关心目前龙新小学和红岭小学的交通状况。有家长表示,龙新小学(新址)位置偏远,接送孩子不方便。

据珍宝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暂时没有公交线路途经龙新小学(新址),待龙新小学(新址)正式办学前夕,24路公交车将会调整线路,增设龙新小学新址站。目前,24路公交车仍按原线路运营。

而对于红岭小学的交通方面,据走访了解到,目前,离红岭小学较近的公交车站共有三个,分别是滨湖路站、梧州汽车站站、红岭小区站,其中滨湖路站离红岭小学约520米,梧州汽车站站离红岭小学860米,红岭小区站离红岭小学约640米。

途经滨湖路站有31路、50路、303路、305路公交车。

途经梧州汽车站站有13路、20路、43路、46路、50路、305路、江滨大酒店—农耕文化园—大桥村思料组旅游专线。

途经红岭小区站有13路、20路、43路、46路。

另外,离哥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出路口也新建了一对公交站台,这个新建的站台离红岭小学更近一些,约350米。不过,目前该站台还没正式投入使用。

离哥从市交通局了解到,该站台近期没有投入使用的计划,待日后进行相关线路优化的时候再一并投入使用。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出路口新建的站台。 

看到这里,家长们的疑惑是不是少了一点?还有哪些情况需要离哥零妹代为跑腿的,尽管砸过来吧!

图文:罗卡妮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