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抓改革优环境 抓存量促增量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加快发展
2018-05-27 10:34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广西锂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航天北斗新能源产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现正常生产,新能源产业规模逐步壮大;国光集团梧州产业基地、大华智慧信息、红牌智慧家电、台湾科技产业研发中心等项目抢时机、赶工期,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工、投产达效;各片区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路网、管网、电网及道路绿化、亮化等工程基本成型,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快速发展的框架逐步拉开……

5月22日,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丰歌低碳科学生产建造基地,工人正安装设备。据介绍,该项目是试验区引进的新兴技术性环保项目。祝琳 摄

今年以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措施落实,特别是加快推进各类生产要素的改革,继续推进“1+3配套文件”全面落实,努力实现“试验区事试验区办”,为试验区提速开发进程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4月底,试验区广西片区入驻重点企业279家;新注册企业广西片区达203家。1至4月,广西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7亿元,同比增长14.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6亿元,同比增长15%。

改革创新是试验区加快发展的动力源所在。试验区管委会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主动加强与市国土、住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对接,促进市本级行政审批权限下放至试验区,目前已承接市国土、住建等13个部门的85项行政许可事项,并承接市国土、住建等部门的行政处罚权258项,有效改善了试验区行政审批条件,为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支撑。试验区作为全国首批105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之一,组建了粤桂配售电公司,现已正常运转,为下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供了保障。此外,试验区国库也已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复,明确划入试验区企业,参数测试等国库运营前期工作正按计划推进中,预计6月底可完成国库设立工作。

为增强发展后劲,试验区上下聚焦项目落地和产业集聚,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管委会进一步优化推动项目建设的工作机制,成立项目服务工作组,实行“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个服务团队”,有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了建设效率。眼下,国光集团梧州产业基地已进入主体施工,七个配套供应商企业地块已进行地质勘探;中兴广西云数据中心项目全面推进桩基基础工程;红牌智慧家电标准厂房项目4~9栋加快建设,其中4栋、8栋已封顶;微电子项目4栋厂房桩基基础已完成;中盟产业园项目进入厂房主体工程建设阶段,贝朗斯项目三栋厂房已实现两栋封顶。广西云榄风光能、奋达、碧清源等上规企业开足马力,实现了稳产。同时,试验区加快推进项目洽谈、开工、建设和投产各环节,今年将重点推进20个产业项目建设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围绕服务产业项目落地,试验区实施精准投资,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试验区(广西片区)累计完成征地4.7万亩,完成场地平整1.96万亩;基本建成和在建道路20条、累计48.5公里;各片区路网、管网、电网及道路绿化、亮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基本成型。其中,江南片区国光大道、塘源一路、1-6路基本建成;珠品桥实现半幅通车;江南片区路网工程一至三期、旺步周边路网工程、望江路A段等路网项目预计今年底前实现通车。江北片区江北大道实现粗通;江北路网一期2号路开展路面施工,预计7月前通车。江南片区标准厂房二期、江北片区标准厂房等项目正进行工程设计。社学片区社学大道正开展路基建设。此外,连接粤桂两省区的粤桂大桥、滨江大道、平凤至社学道路等项目正加紧开展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