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暖心帮扶“照亮”前路
万秀区多部门通力合作助力刑释人员回归社会
2018-05-27 11:4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实习生 肖旻泰 通讯员 胡桂凤 龚金梅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赵洋 实习生 肖旻泰 通讯员 胡桂凤 龚金梅)5月23日下午,万秀区东正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大厅内,城中司法所及东正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边细心叮嘱,一边把社区捐助的被褥、脸盆等物品交到刑释人员唐某手中,唐某不断低声致谢。获释这十几天来,唐某的生活慢慢步入正轨,背后离不开城中司法所和东正社区等部门的共同帮助。

5月23日,在东正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大厅,城中司法所及东正社区的工作人员将自发捐助的被褥、脸盆等日用品,交到刑释人员唐某(左)手中。实习生 肖旻泰 摄

唐某今年52岁,未婚,1991年因盗窃罪被捕,1995年入狱服刑,2018年5月12日刑满释放,在27年铁窗生涯结束后,等待他的是一个几乎陌生的社会和一个回不去的家。“我父母多年前已经去世,哥哥在2014年时就没了音讯,原本在冰泉冲的房子也拆了,我在街上流浪了两天,才向派出所求助。”说到这里,唐某情绪低落。

在派出所指引下,唐某找到了东正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胡桂凤告诉记者:“社区以前也安置过一些刑释人员,但像唐某这样举目无亲的还是首例,当时我们马上帮他联系住处,却发现他没有身份证,连宾馆都入住不了,更别说申请民政救助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城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马上与红楼派出所民警联系,希望能核实唐某身份信息,以便其办理落户及身份证。但因种种原因,唐某身份信息一时无法查明,也没有亲属为其作证。司法所的同志只好先将唐某暂时安顿在一家招待所中,并在请示上级部门万秀区司法局后,派人驱车前往唐某服刑的桂林监狱,提取他的资料。

有了监狱的证明材料,司法所及社区的同志第一时间领唐某到派出所核实了身份信息,在公安局户证办证中心民警的协助下,快速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和户口本。至此,唐某终于有了在社会生活的基本“通行证”。

5月17日,社区代唐某向城区民政局提交了临时救助金和公租房的申请,5月22日,司法所的同志为唐某联系到了临时住房。有了落脚之地后唐某表示,他接下来打算找一份类似值班保安的工作维持生计,同时希望尽快与哥哥取得联系。

城中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唐某这样的刑满释放人员,欲安其心必先安其身,只有生活安定了,他们才能巩固改造成果,更好融入社会,而这一过程需要多部门的参与配合。”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事人提供多元服务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成功调结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约2000亩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场专项检查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