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为了自己骑行西藏的梦想,24岁的苍梧妹子林依梅毅然辞职,历时35天圆梦西藏——
骑着单车去西藏

2018-05-27 20:59   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今年24岁的林依梅,外形甜美可人,第一次见到她的照片,是绝对想象不出这个看似柔弱的姑娘会骑单车去西藏。林依梅是苍梧县人,她原本在广东中山一家企业做文职工作,一年前,她为了挑战自我,决定骑单车去西藏。

为圆梦辞职骑行西藏

“我的心里一直有个西藏梦,特别是看完纪录片《第三极》之后,西藏的美丽、纯净和神秘深深地吸引着我,更加坚固了我要去一次西藏的想法。”起初,林依梅打算坐火车去旅行,后来觉得骑自行车更加符合此次出行的目的。于是,一次特别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去年12月,林依梅花3000元买了一辆单车,今年2月在网上找人组队。出发前,她认真研究路线,咨询网友,购置装备,并于2月底抵达成都,和网上组队的队友互相见面认识,彼此熟悉情况后,正式向西藏进发。

林依梅介绍,她从未有过长途骑行的经验,而这次骑行西藏之旅又是临时决定的,于是出发前的几天,每天她都会骑行十多公里当作热身运动。对她而言,去西藏之前的唯一一次长距离的拉练,就是从沙头镇大寨村骑自行车到梨埠镇桃花岛。

林依梅此次走的是川藏线,即从四川沿318国道进入西藏。林依梅计划的路线从成都骑行,途径雅安、泸定、康定、芒康、波密、林芝等地,最后抵达拉萨,全程约2200公里。

每次旅行都是值得期待的,而林依梅在期待之余,难免也会有遗憾和不舍。因为父亲对她此次决定难以理解,一度提出希望她不要以骑行的方式进藏,但是最后,父亲同意了她骑行进藏的计划。出发后,林依梅每天更新微信朋友圈,以此对关心和关注她的家人和朋友报平安。

沿途的体验有苦有甜

骑行西藏是一件看起来很浪漫的事情,然而,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途中的苦与乐。

在理塘到巴塘途中,林依梅一行前往海子山时遇到了让他们猝不及防的困难,一路上冰天雪地,路上全是冰,轮子碾过,不断发出冰碎的声音,稍不小心,便会滑倒。到了海子山,简直是雪上加霜,下起了大雪,连自行车的变速器都被冻住,完全失灵了,加上林依梅自行车一边的刹车也有点失灵,然而,此时只能前行没有退路,车速越骑越慢,她就停下来找块石头凿掉自行车链条上的冰继续前行。当时,一行人全身湿透,满身冰雪,大家冷得瑟瑟发抖。在这种情况要下山,无疑是危险的。但幸运的是,他们遇到执勤的几位巡察,看到狼狈的他们,主动将他们叫上了车,大家得以顺利下山。

沿途有汗水和泪水,也有感动和温暖。在艰辛的骑行旅途中,林依梅倍感温暖,路上陌生人毫不吝啬地向他们送上加油打气的祝愿,从大人到小孩,一句句“扎西德勒”,成为旅途上最温暖的风景,也是他们前行的动力。

在骑行西藏途中,林依梅收获了种种感动。

天路十八湾是他们骑行进藏遇到众多挑战之一,海拔均在4000米以上,全程上坡30公里,身体的极限忍耐让林依梅和队友们选择了抄近路,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走原路的小伙伴早早就抵达目的地了,而他们还在爬山的路上。

进藏途中,崎岖的山路先给大家一个大上坡,再“馈赠”给大伙一个小下坡犒劳,而且总是转角有“惊喜”,种种考验让体力最好的队友都呈崩溃状态。在然乌到波密的途中,由于下坡时骑得过快,加上转弯处有沙子,林依梅重重地摔了一跤,裤子被磨烂了,痛得她蹲坐在路边。开车经过的、朝拜路过的陌生人,都纷纷向她表示关心问候,让林依梅心中充满感动。尽管艰辛,但是林依梅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经过两天休整,她再次骑行出发。

4月4日,经历了千辛万苦的林依梅终于顺利抵达拉萨,历时35天。此时的林依梅,从进藏前的白皙美女到进藏后的古铜色皮肤,变化很大。

“走在拉萨的大街上,我还被人问是不是西藏本地人呢。”林依梅打趣道。她表示,在进藏前,已经做好了皮肤变黑的心理准备,然而结果比想象中还要沧桑,但对于她来说,有了此次骑行经历,皮肤变黑变粗糙都是值得的。

站在布达拉宫广场上,林依梅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自己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她做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而这场艰辛的骑行旅途中的所有甜酸苦辣和所有的磨难,不仅让她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而且也是她人生中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和宝贵的回忆。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