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失控奔驰车”检测显示车辆正常 车主: 尊重结果但有疑惑
2018-05-27 21:42    法制晚报   

失控奔驰车”检测显示车辆正常 鉴定意见书认定“不存在失控”奔驰公司:表示认同 车主:尊重鉴定结果但还有疑惑

“失控奔驰车”事件有了最新进展。5月26日,也就是4月27日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测一个月后,该事件的奔驰车主薛先生收到了检测机构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快递来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3月14日车辆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车主薛先生、奔驰公司均认可该结论,但薛先生称自己心中仍存疑惑。

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2018年3月14日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排除脚垫卡滞导致失控的可能性、排除定速巡航功能开启状态下ABS或ESP起作用的可能性,确定驾驶员至少未采取通过将电子挡杆拨入N挡的方式进行强制关闭定速巡航功能操作,结合车辆制动系统、巡航系统均工作正常、无故障的客观事实,综合认定车辆不存在失控情况。

同时,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车辆行驶速度高于2km/h时,无论驾驶员是否系安全带,打开驾驶员侧车门,车辆均无法减速停车。

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在车辆存储的事件存储器记录数据,发现了一条关于“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记录数据,该数据显示,车辆在出厂后仅出现过一次“定速巡航控制关闭”,出现上述记录的车辆总行驶里程为3008km,而鉴定开始时,车辆总行驶里程3551km,车主事发后,从华阴收费站行驶大约800余公里到达成都,也就是说,出现“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记录数据,是发生在事发后车主从华阴收费站到成都的路上。

此前,该奔驰车车主薛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月14日晚上,他确实经历了车辆失控的情况。

《法制晚报》记者拨打薛先生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看到,他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尊重鉴定结果,但我还有一点疑惑,既然车辆上面读取一条数据‘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信息,这条数据信息发生的路段不是事发路段,恰恰发生在事发以后的这段路程,从华阴到成都我并没有使用过定速巡航,这是我疑惑的地方,而且从出厂到检测当天只发生过一次‘定速巡航控制关闭。”

今日早间,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向本报发来《关于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对薛先生使用车辆检测报告的声明》。

声明说,2018年4月27日,车辆所有人、相关授权经销商及公司共同委托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对2018年3月14日晚薛先生所驾驶的梅赛德斯-奔驰车辆进行了第三方的技术检测。日前,公司已收到《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对该机构所出具的鉴定意见表示充分尊重和认同。

奔驰汽车失控事件时间线

2018年3月14日车主薛先生开着刚买一个多月的奔驰车从河南去四川出差,在高速公路上启动奔驰车的定速巡航后,刹车失灵,定速巡航的功能解除不了。最后车主报警,并通过开关车门把车速降下来

3月22日下午奔驰公司方面和车主达成初步共识,奔驰公司将事发奔驰车拖至指定的地点封存

4月8日奔驰方面首次公布对车辆情况的初步分析结果,初步判断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行正常,并表示正在与薛先生沟通下一步的车辆检测工作

4月12日车主委托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声明中称,奔驰公司仅通过后台远程拿到的数据推断汽车运行正常,把责任完全推给车主一方过于武断

4月28日奔驰车车主发布微博称,来自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已经开始,请耐心等待检测结果

5月27日奔驰车主表示尊重司法鉴定结果,但“有一点疑惑”。奔驰表示公司已经收到《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对该机构所出具的鉴定意见表示充分尊重和认同

(记者董振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旅游周活动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序规范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显成效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住宿行业推出优惠活动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